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悲剧毁不掉国米战神 泪水诠释男人哭吧不是罪

2011年03月21日02: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悲剧毁不掉国米战神 泪水诠释男人哭吧不是罪

塞萨尔

腾讯体育讯 最近几轮,国米最“抢镜”的球员,当属门神塞萨尔。对阵布雷西亚,他力扑点球;对阵拜仁,他犯下愚蠢失误;今天,又是塞萨尔关键时刻出手力保国米3分……在过去一周里,塞萨尔的状态如日本海的浪潮一般起伏不定。把所有的线索串成一条线,人们对塞萨尔的认识,应当从一次痛哭说起。

上轮联赛,科尔多巴犯规送出点球,在比分1-1的前提下,塞萨尔神勇扑出卡拉乔洛的点球。那一战塞萨尔是英雄。现在再来看这次力扑点球的壮举,对国米来说或许是价值一个赛季的一分。因为,若非塞萨尔扑出那个点球,国米就会败,今天国米就落后米兰3分,德比战时的压力很大(即便国米德比取胜,与米兰也只是同分,国米不能超分。意甲的规则是同分情况下比战绩,国米首循环德比0-1败给米兰,次循环需要赢2个球才能确保反超米兰,否则比净胜球国米处于劣势。德比毕竟是偶然性很大的比赛,能赢已属万幸,还想着赢几个,这根本是无稽之谈)。

四天前,在安联球场,塞萨尔险成罪人。国米开战就进球,在看到逆转希望的时候,塞萨尔犯下失误,罗本的远射造成塞萨尔匪夷所思的脱手,戈麦斯破门使拜仁重新领先。而就在那个丢球后,仅仅几分钟,拜仁又进一球。也正因此,塞萨尔在最后时刻国米取得逆转后,痛哭流涕的说:“当时我脱手后我都想立刻回米兰去,哪怕是步行回去”。

四天后回到联赛,塞萨尔又变回了英雄。公平的说,塞萨尔今天基本没什么活干,塞萨尔扑救险球的频率是大约每半个小时一次,人们都担心他会因为缺少热身而冻着。但是,每当塞萨尔出现在镜头里,就是生死时刻。开战不久,莱切一记长传形成单刀,塞萨尔及时冲出小禁区扑了科尔维亚的脚下球。之后半个小时后,莱切又一次形成绝杀,贝托拉奇左路沉底后传中,莱切中路两名球员包抄到位,又是塞萨尔神勇跃出将球得到。

最精彩的是下半场那次扑救。第85分钟,奥利维拉右路人球分过突破后低传中路,贝托拉奇距门10米处拉开了架势起右脚大力抽射,这是绝杀机会,一旦此时国米被追为1-1,那么全战的努力将毁于一旦。但塞萨尔一记神勇扑救将球稳稳得到。没有他的扑救,就没有国米的3分。考虑到这是下半场塞萨尔40分钟没扑救之后,用僵冷的身体首次扑救对手的射门,人们更要惊叹于他的专注和他的才华。要知道,要么球不来,要来就是绝杀,哪个门将都难于应付!

现在,再回头去看过去的这一周塞萨尔所经历的一切。一周前他是英雄。4天前他是罪人,他险些毁掉国米的赛季努力。普通人在几天内经历了如此的大起大落,经历了如此残酷的打击,短时间内势必心态失衡,甚至可能一蹶不振、浑浑噩噩、至少需要一点时间来消化心里障碍。可塞萨尔没有,他迅速振作,就在失误后不久力扑里贝里的单刀,成为国米逆转功臣之一。这是一种怎样的强悍意志呢?此时人们必须承认,塞萨尔的伟大不在于技术,而在于他的坚强。至于那个失误就不用多说了,当世门神哪个没有过失误?布冯或者卡西都不敢说自己没失误过!

在今天的赛后,塞萨尔淡淡笑着说:“神奇扑救?门将就是这样,要么你扑出险球成为救世主,要么你犯下错误成为灾星。我所能说的就是,我每时每刻都会拼尽全力,因为我知道自己的责任。”带着这段话,再去评估在安联球场的那个哭的五花六道、涕泪横流的塞萨尔。当时的泪水中有何成分?晋级的激动固然是一方面,但其中更多的却是一种紧张压抑后的释放。他的责任感、他对球队的热爱,使得他那一战都在度秒如年的反省煎熬中度过,所以在晋级时刻,他才会哭的像个孩子。这种泪水,配得上掌声!

有趣的是,如今国米被认为是当今足坛最强悍的球队,只是这支球队时常以泪洗面。远的不说,三冠王征程中,国米欧冠小组赛在基辅上演逆转,球队在小组被淘汰的边缘爆发血性,靠补时绝杀得以小组晋级,那一战后包括穆里尼奥在内的众多明星们抱头痛哭。腾讯体育当时的评价是:“那是国米气质的质变一战,泪水中展示的不是屈辱和懦弱,而是勇气和强悍”。这几天,塞萨尔又一次向世界证实,这种“强悍的泪水”其实是球队最宝贵的财富。至少在国米,“男人哭吧不是罪”是一条定理。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