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两优势远胜曼联 锋线五头怪难解进球荒

2011年03月19日00:25腾讯体育[微博]Vincent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两优势远胜曼联 锋线五头怪难解进球荒

切尔西队将与曼联展开英超内战

腾讯体育讯 欧冠八强的抽签结果揭晓后,威廉希尔把切尔西的夺冠赔率从6.00调到了8.00,和曼联旗鼓相当。从外界的反映来看,切尔西的出线形势并未向他们在联赛中与曼联的积分差距那么大。蓝军的攻击力虽然不比曼联,但他们坚固的防守和齐整的配置却是晋级的关键因素。

从本赛季已经结束的欧冠比赛来看,切尔西攻击出色已打进16球,阿内尔卡带着打进7球的成绩排在冠军联赛射手榜的第4位。账面上分析,蓝军8场比赛的场均进球数为2个,甚至高过曼联。但看看切尔西面对的对手,日利纳、马赛、莫斯科斯巴达克、哥本哈根,还没有哪支球队能给他们带来真正的麻烦。

切尔西锋线强的只是牌面,马达、卡劳、德罗巴、阿内尔卡、托雷斯这只五头怪让每支球队的主帅都会羡慕,当下最大的问题是如何让他们擦出火花。自西班牙金童冬季空降斯坦福桥后,安切洛蒂已尝试过多种办法搭配锋线,但托雷斯仍未“开糊”,还拖累了德罗巴陷入9场球荒,一时间安帅不知如何是好,周中欧冠重启阿内尔卡、德罗巴组合,效果仍是一般。

到了欧冠赛场,切尔西中场的硬度不会输给曼联,需要注意的是对两个边路的保护。纳尼、瓦伦西亚的突破传中非常有特点,这点需要引起安帅的注意。从双方最近的交手情况来看,善于控球的曼联在中场都没能占据太大的优势,切尔西却往往能后发制人,可见球员的体能和跑动蓝军稍占上风。

后防方面,表现日渐高升的大卫-路易斯因为之前代表过本菲卡出战欧冠必须作壁上观。但相对起曼联后院的伤兵满营,切尔西的防线已经是兵强马壮。加上阿莱士复出在即,切尔西在欧冠赛场完全可以打造一副“铜墙铁壁”。而蓝军在英超的数据已能说明这一点,28轮丢球24个,是联赛失球最少的球队。

安切洛蒂最近频频表示,最满意球队现在的人员齐整。4月的赛程,切尔西也比曼联更为占优,而且蓝军胜在心无旁骛,一心一意打好欧冠便完成任务,不像曼联要三线作战。虽然切尔西的主力阵容轮换不多,但他们的伤病也较少,况且最近鏖战多多的红魔更为疲劳。

对于球队的晋级前景,德罗巴已显得信心满满:“冠军联赛的每场比赛都不好应付。到了八强这个份上,我更希望与其他联赛的球队交手。碰上(曼联这样的)英超球队,我们会奉陪到底的。”(Vincent)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