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切尔西未战已领先半球 鏖战多多曼联前路艰险

2011年03月18日21: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在欧冠八强迎来曼联,表面上对两队并无优劣之分,先主后客的蓝军或许还处弱势。但细细分析,4月的英超赛程对切尔西相当有利,安切洛蒂可以养精蓄锐准备大干一场。而多线作战又“损失”爵爷的曼联苦难多多,摆在他们面前的高山爬完一座又待一座。

根据安排,本赛季的欧冠1/4决赛将在4月5/6日和4月12/13日举行,这个时间段非常适合切尔西,因为蓝军在整个4月的英超对手均不算强。在八强首回合进行之前,切尔西遇上的球队是斯托克城,后者本赛季在三强身上还没取得过一个联赛积分,四战强敌全部告负。

4月9日,蓝军将在主场迎来维冈,不管欧冠八强首战结果如何,这场联赛安切洛蒂必定都会有所保留。相信积分垫底的维冈届时应该不会给切尔西带来太大威胁,两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切尔西在客场取得6球大胜。回到斯坦福桥,蓝军就算收起部分主力要拿三分也不是难事,这对安帅备战欧冠次回合生死战相当有利。

进行完欧冠八强战役后,切尔西将在4月16日客场面对西布朗维奇,随后便是主场打伯明翰。若切尔西能成功晋级冠军联赛半决赛,他们在迎来国际米兰VS沙尔克04胜者之前的最后一场联赛是主场挑战西汉姆,蓝军有足够的资本“休养生息”。

反观曼联,他们将在欧冠1/4决赛首回合开始前的4月2日遇上西汉姆,正常发挥难度不大,但以红魔本赛季的客场成绩来看,要想拿下也许得费些周折。欧冠做客斯坦福桥后,曼联将与英超“硬骨头”富勒姆交手,八月底曼联正是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农场主”最后时刻绝平成功,首次在联赛积分上被切尔西抛开。

欧冠八强次回合结束后的第3天,曼联就将在足总杯面对同城死敌曼城的挑战,好消息是他们将在温布利作战,是提前适应本赛季欧冠决赛场地的好机会,但前提自然是红魔能撑到最后。目前这对曼联而言挑战极高,首先是主帅弗格森5场英超不能临场指挥,对球队比赛影响不小。其次便是曼联目前三线作战,每条战线都有机会夺冠,而每条战线都优势不大,这就要求曼联得场场拼命。到了4月30日和5月7日,他们又会在英超中迎来阿森纳和切尔西。(Vincent)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