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贾志刚:李永波恼火全英战绩 不过逗大家玩玩

2011年03月16日08:47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波哥是谁?李永波(微博博客)

全英羽毛球锦标赛,中国队拿到5枚金牌中的3枚,按理说,成绩不错,相当说得过去了。当然,丢了男单男双,有些遗憾。但是考虑到男单男双本来就是群雄并起的架势,所以没拿到冠军完全可以接受,总是包揽金牌,别人怎么过啊?

但是,波哥还是恼了。他首先攻击裁判,说是从总裁、边裁、司线全部都是操纵比赛,所以原本应该属于中国的男双冠军被欧洲人夺走了。

当然,波哥最搞笑的还不是说裁判,而是说林丹(微博 博客)为什么输给李宗伟。波哥说了,林丹没有赢,是因为他根本就不想赢,只不过是在为奥运会适应场地。拿全英羽毛球锦标赛的决赛来适应场地,听起来很有气概。不过如果真的是适应场地,那波哥那么大火气干什么呢?波哥还说了:只要林丹想赢的比赛,一定会赢。

看来,下次在与林丹比赛之前,对手最好问问林丹是不是真的想赢。或者,每年赛程安排的时候,先公告一下林丹哪些比赛是真的想赢的,好让别人有奋斗的目标。

古人说过:月满则亏。现代人则说:精满自益。孔子还说过:自损者益,自益者损。说来说去其实都是一个意思:悠着点,话不要说得太满了,事情呢也不要追求太完美。

拿到3枚金牌,完全可以满意了。在欧洲的地盘上比赛,就算欧洲人不说,给人家留一块金牌也是合情合理的,有什么好抱怨的?金牌都让你拿了,今后谁还愿意跟你玩?谁还愿意当东道主?如果是我,我就偷着乐了,有什么好生气的?

说到林丹为奥运会热身,太早了点吧?从战略的角度来说,现在最好的热身其实就是降温,避免成为全民公敌大众靶子。所以,要真是为奥运热身,输掉这场比赛不是坏事而是好事,又有什么好恼火的呢?

当然,也许波哥根本就不恼火,只是逗大家玩一玩而已。 ·贾志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