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贾志刚:央视不转中超的已知原因 中国特色!

2011年03月10日08:50《足球》报贾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打不打伊拉克,或者救不救房利美和房地美,这些是美国国会讨论的问题。农村孩子不该上大学,请求中央电视台转播中超,这是中国两会代表提出的议案。什么叫中国特色,这就叫中国特色。

中央电视台很久没有转播中超了,最早不转播中超(那时候叫甲A)的原因是价格谈不拢,中央电视台要免费,中国足协要收费,于是谈崩了,中超改由地方电视联盟转播。全世界转播本国足球联赛都要给钱,只有中国的电视台不给钱,这也是中国特色。按理说,电视台是国家的,公益性不可抹煞,可是为了钱,他们管不了什么是公益了。

后来,中央电视台再次封杀中超联赛,这一次不是因为钱,而是因为“已知的原因”,什么已知的原因?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领导江和平还羞答答地不肯说。其实,地球人都知道,是上面的领导说了不要转播中超了,因为中超已经臭了大街了,就别在中央媒体上丢人了。说起来,这也是中国特色。

现在,河南建业的老板兼人大代表胡葆森提出了议案,要求中央电视台直播中超。在这个时候,人大代表的话还是有分量的,所以,中央电视台要不要转播中超就拭目以待了。

按照江和平的说法,转不转中超还要等领导指示。

其实我们是有些疑问的。

如果这项议案最终成为正式议案,那么人大常委会一定是要审议的了。如果最后的结果是中央电视台必须要直播中超,那样的话中央电视台恐怕就要直播了。即便我们有中国特色,可是我们的宪法上明确规定了人民代表大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权力机构,任何领导都是不能对抗人民代表大会的。问题是,如果中央电视台必须直播中超,价格怎么谈?政治的后面,往往还有经济,难道要人大来确定中央电视台转播中超的价码?如果价码谈不拢,是不是还是不直播?

当然我们知道这项议案转为正式议案的机会微乎其微,几乎不可能,老胡(微博)自然也知道是这样的,中国的两会即便不讨论钓鱼岛问题,至少也不至于为了转播中超这样的小事而浪费大家的时间。所以,一切也就是个秀,老胡的议案与其说是提给人大的,不如说是提给媒体的。这样的议案成为了一个作秀的舞台,不知道是悲哀还是无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