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贾志刚:朴文垚就是中国人 韩国之说无耻可笑

2011年03月01日08:22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毫无疑问朴文垚是中国人,因为他生在中国长在中国,与韩国没有任何关联。

朴文垚拿下LG杯冠军,中国棋迷都为他高兴。而韩国媒体也很高兴,并且声称朴文垚应该是韩国人,因为他的爷爷是从韩国移民到中国的。

朴文垚到底应该算哪国人?对于韩国人的说法,我们应该怎样看?

其实毫无疑问朴文垚是中国人,因为他生在中国长在中国,与韩国没有任何关联。当然,他是朝鲜族人,但是这不等于他是韩国人。中国有五十六个民族,任何一个民族的人都是中国人,朴文垚也不例外。他们获得成绩,首先是中国的骄傲,而不仅仅是他那个民族的骄傲。所以,整个中国都为他们自豪。

韩国人喜欢拉名人入自己的国家,这一点令许多人反感。但是,想想当初甚至现在,我们同样有这个习惯,想想当年张德培夺得法网冠军的时候,想想关颖姗雄霸天下的时候,我们不是也将他们当成了中国人?

所以,韩国人来攀亲戚不是坏事,他们也为朴文垚高兴难道不好吗?我们的孩子被更多的人喜欢难道不是一件好事?

专门有媒体就这个问题采访了朴文垚,小朴的回答是“我首先是一个中国人”。其实,这样的问题不用去问了,朴文垚心里有杆秤,他知道他当然是中国人。

随着世界的越来越开放,我们常常会遇到各种国籍以及民族的问题,许青山不是就已经加入韩国国籍了吗?对此,我们要理解。江铸久和 芮乃伟不是直到现在还没有放弃中国国籍吗?对此,我们也充分理解。

美国曾经因为中国人对张德培的过分亲近而反驳中国吗?没有。一个大国,要有大国的心态,要有大国的自信。

如果大家还不能释怀的话,那么可以用一个最简单的事实来宽慰自己:其实,很多韩国人都是中国过去的,泰愚、曹薰铉、车范根等等,他们的祖先都是从中国过去的。要算起来,谁说得清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