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全英称霸女单 距中国一姐宝座一步之遥

2011年03月15日08:32新闻晨报黄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黄 嫣

与男单决赛老面孔不同的是,女单赛场上更有欣欣向荣的气象。在昨天凌晨结束的全英公开赛女单决赛中,王适娴成功击败日本名将广濑荣理子,在拿下首个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的同时,距离中国“一姐”宝座也只有一步之遥。

本场比赛两盘比分是24:22、21:18。由于是第一次打进全英赛决赛,王适娴显得有点紧张,开局失误偏多,一直没能拉开比分。不过擅长打调动的她慢慢通过前后场吊球,找回了比赛的节奏,多拍调动后扣球得分成为了她取胜的杀手锏。虽然两局的比分比较接近,但王适娴并没有给对手太多反扑的机会。最终拿下这场比赛,主要依靠她沉着的表现与稳定的发挥。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在赛后评价说:“这一次王适娴表现不错,她还不到21岁,就已经在最近半年里获得了很多大赛的冠军,愈发稳定,虽然她在一开始还会紧张,但是遇到困难顶了下来就是财富。”

值得注意的是,王适娴是第12个加冕全英赛女单的中国选手,此前 张爱玲等11人先后18次摘得这项桂冠。翻开史册不难发现,近30年中国女单众“一姐”除张宁(微博 博客)外都有全英赛冠军的荣誉。加入到“全英赛冠军俱乐部”,王适娴的羽坛人生豁然跃上一个新平台。

1990年出生的王适娴,无论是资历还是年龄,在中国队都属于小字辈儿,可上升劲头儿却不比任何前辈逊色。自2009年在常州夺得中国大师杯女单冠军后,王适娴的名字渐渐为人所知,在那次比赛上,她连克王仪涵、王琳和卢兰,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2009年、2010年她完成了从国青队到国家队的跳跃,也完成了从一队队员到主力的变化,特别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单决赛击败队友汪鑫后,她至今5个月保持着“参加比赛必进决赛”的纪录。进入2011年王适娴更是连夺超级系列赛总决赛、马来西亚超级赛和全英公开赛3个分量很重的女单冠军头衔,由此在2011年第一周后,她首次坐上了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并且还在不断巩固自己的领先优势。在今年的苏迪曼杯上,小姑娘一旦进入大名单,必将大放异彩。

(新闻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