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对手将王刚告上葡足协 中国小将学巴萨表演?

2011年03月15日05:31腾讯体育[微博]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刚在葡超赛场上的表现惹来争议

王刚在葡超赛场上的表现惹来争议

腾讯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的一轮葡超比赛里,中国球员王刚效力的贝拉马尔队3-1击败费雷拉队,王刚替补出战30分钟迫使对手吃到3黄1红,并创造了锁定胜局的两个任意球。可是赛后,费雷拉队的主席表示,红牌是有问题的,他在向足协上诉的时候表示:贝拉马尔的中国球员在假摔!

费雷拉球队主席巴尔博萨在赛后指出“主裁判上了贝拉马尔的中国球员的当,比赛录像证明,奥林匹奥根本就没有碰到他,可是主裁判却被贝拉马尔球员的表演给迷惑了”!而根据葡萄牙发行量最大的报纸《纪录报》的说法,费雷拉俱乐部已经向葡萄牙足协提出上诉,希望能取消奥林匹奥的红牌。

当时是比赛第80分钟,贝拉马尔队在一次拼抢中犯规,裁判吹罚费雷拉队任意球。王刚非常聪明的站在球前,阻止对手快发任意球,毕竟当时贝拉马尔队以2-1的比分领先,此时防守是第一位的。费雷拉队球员奥林匹奥急着快发任意球,急得失去了理智。他想一把推开王刚,但王刚寸土不让,两人在身体接触之后,王刚大喊一声摔倒在地。尽管主裁判距离事发区域较远,但主裁判还是跑来向奥林匹奥直接出示了红牌,将其罚下。

关于这次犯规究竟是否是有意的暴力侵人,葡萄牙媒体也有不同的解读。《纪录报》认为这是一次“有争议的判罚”。而《球报》则认为双方确实有身体接触。比较中肯的观点是,王刚的那次表演似乎有夸张之嫌,这也显示出了王刚的狡猾和经验。无论如何,王刚赚取的这张红牌成为贝拉马尔队取胜的基础,毕竟在比赛临近尾声时比分领先且对手被罚下一人,贝拉马尔队胜局已定。

类似的靠“夸张性的表演”赚取红牌的做法,在球场上屡见不鲜。比如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巴塞罗那与国米一战里,巴萨的中场球星布茨克斯就来了这样一次表演。布茨克斯在与莫塔接触后,惨叫一声倒地,裁判向莫塔给出红牌。可慢镜头显示,布茨克斯倒地时分开双手偷偷看着裁判是否出红牌,然后决定自己下一步是疼还是不疼。这也使得布茨克斯成为了足坛的名动江湖的“影帝”。当然,说王刚如布茨克斯一般表演,这毕竟是葡超费雷拉队主席的一面之词。但无论如何,当今足坛类似的争议多得数不胜数,王刚的做法也只是想让球队赢球,犯不着上升到道义的层面去审判。

本战还有一个争议,王刚在比赛末端带球形成单刀,费雷拉队的奥利维拉从背后将其铲倒在大禁区线上,裁判掏出黄牌。这是王刚替补出战30分钟里迫使对手吃到一张红牌后,另外吃到的第三张黄牌。凭借这个任意球,贝拉马尔队的雷南劲射得分。可是如果费雷拉队要抗议的话,那么该队主席不该忽视的是,奥利维拉明显应该吃到红牌,毕竟他是用背后铲球的方式毁掉了对手的一个单刀球,于情于理都应该被处以极刑。

总之,费雷拉队对王刚的指责,至多也只是避免奥林匹奥被追加停赛的一种策略和手段而已。对于王刚而言,如果因此而染上争议,那无疑是有点过了。但好在,最近几轮王刚状态低迷,门前一米也打丢过势在必进的球,可是上轮联赛他替补出战造成对手的3黄1红,创造了锁定比分的两个任意球,他对球队的贡献有助于他尽快的争得主力位置。这无疑对王刚来说是件喜事。

(方觉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