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1年里最差的巴萨! 33%的战斗力六冠王怎么了

2011年03月06日06:09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辉煌太多,也难免载个跟头

辉煌太多,也难免载个跟头

腾讯体育讯又是1比0,巴萨“十分罕见”地再用一场小比分带走了胜利!凭借着凯塔的进球,红蓝军团在诺坎普一球小胜来访的萨拉戈萨,极其高效地拿下3分。不过连续两场比赛进球数不超过两个,这对于本赛季此前场均超2.75球的巴萨也算是相当罕见,或许是瓜迪奥拉为了下周的欧冠生死战下达了收住状态的命令,也就是俗称的“攒人品”。

本赛季巴萨的表现依旧令人振奋,虽说在联赛第二轮便意外完败给升班马赫库斯,但随后红蓝军团在三线作战中一直顺风顺水,由梅西(微博 博客)、比利亚和佩德罗这对MVP组合撑起的强大火力更是令人生畏。统计数据显示,在上轮联赛1比0击败瓦伦西亚过后,MVP组合创造了一个神迹——联赛中除巴萨外19支球队都被MVP组合中的至少一人攻破过球门。截止到目前,MVP组合中,梅西本赛季已经累计打进了43球,比利亚也打进了21球,佩德罗20球。而巴萨全队本赛季的全队进球数为114个,MVP的进球数占到了全队进球数的七成以上,足以见出这条攻击线的恐怖程度。

不过在过去两场比赛巴萨却一反常态,在此之前红蓝军团场均进球超过了2.75粒,但继上轮1比0小胜瓦伦西亚之后,此役虽坐镇主场,但最终也只是凭借难得进球的凯塔上半场末段的破门一球小胜来访的萨拉戈萨,MVP组合十分少见地无人收获进球。在本赛季此前巴萨总计42场比赛中,MVP组合中无人完成破门的比赛只有7场,分别是:超级杯首回合1-3不敌塞维利亚;联赛0-2不敌赫莱库斯,2-1战胜瓦伦西亚,3-1完胜毕尔巴鄂;国王杯两回合分别0-0,1-1与毕尔巴鄂战平以及欧冠2-0战胜喀山。同时这也是巴萨本赛季第三次连续两场比赛进球数均不超过一球,此前分别是在欧冠和联赛中连续1比1战平喀山红宝石和马洛卡,而在上个月中旬则是1比1战平希洪竞技后在欧冠上1比2不敌阿森纳。至于巴萨最近一次连续三场进球不超过2球则是上赛季的圣诞假期前后,先后1比0胜西班牙人、1比1平比利亚雷亚尔以及1比2不敌塞维利亚。

当然连续的火力减弱也与瓜迪奥拉的安排有关,在上周中对阵瓦伦西亚的比赛中,瓜迪奥拉先让佩德罗得到轮休的机会,少了西班牙妖刀在场上的冲击以及对梅西和比利亚的支持,巴萨在蝙蝠军团的严防死守下进攻一度陷入困境。而本场比赛,瓜迪奥拉依旧雪藏起一名锋线主力,这次得到休息机会的是上轮由于舟车劳顿而表现不佳的比利亚,代替他首发的是小王子博扬,难得首发的博扬在比赛中也非常卖力。在登场的66分钟里小王子完成了3脚射门,其中2次命中门框范围之内,数全队最高,只可惜都没能转化为进球。至于首发的梅西与佩德罗,两人均只有一次射中门框范围之内。

在如此紧密的赛程之下,瓜迪奥拉必须安排部分主力球员轮休,进而为欧冠生死战收住状态。事实证明,有时候“攒人品”还是十分必要的。本赛季巴萨两场败战都是在百般风光后突然出现的,联赛首轮红蓝军团3球完胜桑坦德竞技顺利拿下开门红,相比之下皇马只是拿到一场平局,但联赛次轮巴萨便主场2球完败;而在国王杯中负于贝蒂斯之前巴萨则是连续打出了3场大比分。当然死敌皇马也是活生生的例子,本赛季在0比5惨败给巴萨之前他们先后在联赛和欧冠上大比分击败毕尔巴勒竞技和阿贾克斯。

所以说,为了下周中的欧冠生死战,瓜迪奥拉必须让球队沉住气,千万不能再重复首回合作客酋长球场被逆转的悲剧。至于“攒人品”能否最终见效,3天后自然揭晓。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