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另类梅西救了巴萨命 27天7场全勤再约阿森纳

2011年03月06日06: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的突破依旧无比犀利

梅西(微博 博客)的突破依旧无比犀利

腾讯体育讯 好不容易铁人C罗休战两轮西甲联赛,梅西终于有机会刷一回进球,然而梅西最终还是没能在巴萨1-0萨拉戈萨的比赛中扩大射手榜头名的领先优势,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又刷了一次助攻数。3天后梅西将在诺坎普球场迎来与阿森纳的恶战,一年前他曾在这块球场打进阿森纳四球。

自从梅西在上轮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临近尾声时谢绝了瓜迪奥拉将其换下以保存体能的建议后,西班牙媒体终于对梅西近期比赛劲头得出了一致性观点,巴塞罗那和马德里两地媒体皆认为梅西存在刷进球的主观欲望。在2月17日与阿森纳的比赛之后的三场西甲联赛里,梅西每场打进一球,按常理进球者应该对自己感到满意,但梅西丝毫不满意,他需要更多的进球来夯实西甲射手榜头名。

本场比赛纯粹是一场带有鸡肋性质的西甲联赛,为了备战3月9日与阿森纳的欧冠生死战,瓜迪奥拉轮休了比利亚、伊涅斯塔(微博)布斯克茨和阿比达尔,但梅西不休息,他再一次挑起了巴萨锋线领军大任。除了2月3日国王杯次回合半决赛对阿梅利亚的鸡肋赛,梅西在整个“黑色2月”的4场双线赛事及3月初的2场西甲联赛全部首发且打满90分钟,期间梅西一共打进了6个西甲联赛进球,为他占据射手榜头名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场比赛梅西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他又一次成功完成了组织者的重任,这也是他本赛季第19次完成助攻。萨拉戈萨的5后卫阵型确实给巴萨制造了很大的麻烦,集中体现为阿尔维斯每次突破时都面临两个后卫,这也导致阿尔维斯在上半场实施了4次右路突破皆未果。巴萨之所以强大,关键在于有一个无所不能的梅西,当阿尔维斯突破受阻时梅西果断挺身而出,阿尔维斯无法过掉对方两名后卫,梅西则表演了一次性过掉对方3名球员的好戏,并助攻凯塔破门!

在梅西的比赛里,其实有一个细节不易被觉察,这就是本赛季凡是哈维或伊涅斯塔缺席首发的比赛里,梅西的位置总是回撤较大以侧翼首发的那一个双核。今天伊涅斯塔没有首发,梅西也明显适度回撤支援哈维,全场梅西完成了104次传球就是证据,远高于他本赛季场均80余次的传球水平。

虽然回撤参与进攻组织工作,但梅西今天的个人奋斗一点也不少。梅西在今天比赛里射门欲极强,巴萨本场比赛总计射门23次,梅西完成的4次是全队最多。这4次射门的时间分布很值得一提,在比利亚替补登场前,梅西只在上半场第26和32分钟完成两次射门;而在比利亚登场后,梅西的射门欲被比利亚激活了,随即与比利亚配合后完成了2次射门。

梅西在今天的比赛里踢得十分兴奋,他一共实施了19次带球过人突破,追平了他在本赛季单场过人次数最高成绩,足证他的战斗欲望强烈。3天后巴萨将在诺坎普球场迎来阿森纳,一年前梅西曾在主场面对阿森纳的比赛中上演了大四喜,届时阿森纳的防线又将面临着梅西那难有人能敌的突破,17天前梅西曾6次突破枪手防线,3天后梅西能否再次上演神奇,人们拭目以待。(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