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争冠受挫突显危机 客战巴萨恐凶多吉少

2011年03月06日05:17腾讯体育[微博]Adria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A-泰勒吹响终场哨的一刻,阿森纳的注意力将由英超争霸转移到3月8日和巴萨在诺坎普进行的欧冠天王山战役中。温格的球队没有以最经济、低碳的方式战胜桑德兰队,0-0的比分下反映了很多棘手问题,携首回合2-1微弱优势的阿森纳因此很难从地狱主场诺坎普全身而退。

在5-0大胜莱顿东方的足总杯第5轮重赛中,本特纳上演了帽子戏法,丹麦中锋因此获得了首发迎战桑德兰的机会。携戴帽余威的本特纳是阿森纳前60分钟表现比较积极的球员之一,35分钟在禁区内难度极大的倒勾射门以及39分钟禁区右侧的小角度射门有一定威胁,但随后他就渐渐迷失了。在范佩西铁定无缘战巴萨的情况下,本特纳应该获得首发中锋的位置,而且不要忘了09/10赛季欧冠1/4决赛巴萨和阿森纳次回合在诺坎普的比赛正是丹麦球星为枪手首开纪录、让温格看到了淘汰红蓝军团的希望。不过有一个问题需要温格来解决,即单前锋战术本特纳获得的支援实在有限。

摩洛哥高中锋查马克在战胜莱顿东方的比赛中为阿森纳首开纪录,制造帝同时打破了自己连续14场的进球荒。和桑德兰这场英超关键战的前60分钟,阿森纳的有效进攻并不多,在查马克上场之后一切有了很大的改观:第62分钟,突入禁区的查马克在底线附近将球传给无人防守的阿尔沙文,只可惜后者的推射角度太正;第74分钟,威尔希尔左路传中,查马克的头球攻门砸在横梁上。可以说,是查马克的上场盘活了枪手的进攻。赛季初期查马克的竞技状态非常出色,可以说是温格对于范佩西的溺爱牺牲了制造帝,刚刚打破进球荒的摩洛哥中锋想要找到之前的状态谈何容易?

在酋长球场进行的首回合比赛中,首发的纳斯里和替补出场的阿尔沙文表现很出色,沙皇更是依靠纳斯里的助攻绝杀巴萨。本场面对桑德兰,阿尔沙文和纳斯里分别担任左右边锋,两人之间的配合也有一定默契。第86分钟,纳斯里直塞,阿尔沙文摆脱布兰布尔后面对桑德兰门将,在沙皇射门的一瞬间布兰布尔背后推了他一把导致皮球没有命中目标。不过从本场的实际情况来看,阿尔沙文并不适合首发出场,而纳斯里暂时也无法取代法布雷加斯的位置,这其实是阿森纳最大的隐患。

本场比赛阿森纳表现最差的两名球员无疑是先后被替换下场的德尼尔森以及迪亚比,巴西新星在后腰位置上的硬度和稳定性都和宋无法相比,如果宋最终无缘战巴萨,阿森纳在中场该如何对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进行遏制?温格本场比赛将迪亚比安排在了前腰的位置,不过法国中场过于粘球,脾气暴躁的他同时不具备法布雷加斯的致命一传能力。如果法布雷加斯无法及时复出战巴萨,阿森纳的进攻质量将大打折扣。

阿森纳的两名中后卫科斯切尔尼以及朱鲁本场的表现也令人有所担忧,特别是科斯切尔尼,在经历了联赛杯决赛的噩梦之后,法国新晋国脚看起来并没有完全走出阴影。面对梅西领衔的巴萨恐怖锋线,真不知道朱鲁和科斯切尔尼能坚守到什么时候。守门员斯泽斯尼的心理状态倒是恢复得不错,天空体育在赛后的评分环节给他打了7分,给他的评语是‘很冷静,并做出了几次不错的扑救’。首回合斯泽斯尼几次封堵了梅西的威胁射门,次回合转战聒噪的诺坎普球场刚刚经历噩梦的波兰门将压力不小!

综合本场比赛阿森纳的表现、温格的用人思路,本特纳很有可能作为单箭头继续首发出场,而查马克将再次被雪藏;阿尔沙文和纳斯里分居左右两个边路;如果法布雷加斯和宋无法出场,温格只能派上德尼尔森和迪亚比,威尔希尔则负责中场组织。如果真的要以这样的阵容打巴萨,英超争冠受挫的阿森纳恐怕凶多吉少。(Adria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