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三大城市竞争国奥主场 月底敲定南京希望不小

2011年03月04日08:23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主场落户济南后,国奥预选赛的主场申办也被中国足协排上了议事日程,目前杭州、上海、南京都有意争办国奥主场的赛事。

昨天,国足主帅高洪波抵达南京,除了帮着足协继续考察南京的办赛环境,他还将与舜天主帅科奇安会面。

三城市竞争 南京希望很大

世界杯预选赛国足主场基本敲定昆明后,原本一直在全力争办国足主场赛事的南京把目标转向了国奥,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将在今年6月开打。

目前,中国足协已经选定济南作为奥运会预选赛女足的主场,而国奥的主场问题暂时还没有定下来。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目前杭州、上海、南京三地都有意愿承办国奥的主场赛事。杭州这几天国际比赛不少,而上海是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的“主场”,与前两个城市相比,南京最大的优势是,各方面全力支持,球市氛围好。

其实在去年,南京成功举办了国足与巴拉圭国家队的比赛,虽然赛事当天南京下雨,但奥体还是涌进了三万多名观众,不过考虑到高原优势,国足还是基本敲定了昆明。在这样的背景下,南京一直没有放弃承办大型足球赛事的意愿,“南京马上就要办青奥会了,我们争取其他大型的赛事,也是为青奥预热,同时方方面面也很支持,应该说南京的软件和硬件这几年都得到了很大的改观,我们是有信心办好国奥比赛的。”省体育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昨天告诉记者。

目前,根据亚足联的赛程安排,国奥将参加预选赛第二阶段的24强赛,将采用1对1的主客场制,具体比赛时间为6月9日和6月23日,国奥到底是先主场还是先客场,暂时还没有确定。6月份比赛,南京的气候条件也符合比赛要求,并不热。

按照足协的计划,本月底,他们将基本敲定国奥的主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南京的希望不小。

高洪波抵宁 今日密会科奇安

昨天上午,国足主帅高洪波从上海抵达南京。高帅来南京,一方面是帮着足协继续考察南京的办赛环境,另一方面,今天高洪波还将与舜天的斯洛伐克籍主帅科奇安会面。

这一次高洪波来南京非常低调,并没有通知媒体。根据足协的安排,国家队教练组各有分工,重点考察几个赛区,而南京赛区分给了高洪波。南京对于高洪波而言也算是福地了,去年9月,国足在南京与巴拉圭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国足表现得相当出色,1:1战平了在世界杯上差点淘汰世界冠军西班牙的巴拉圭。当时,南京的主场氛围令高洪波感慨万千,发布会上感谢了冒雨来观战的三万多球迷。这一次,南京又将争办国奥的主场赛事,高洪波也为南京送上了祝福,希望这一次,南京能成功。

当然,除了考察办赛环境,高洪波还将考察舜天,今天,他将与舜天外教会面,交流心得,了解两位国脚关震以及刘建业的一些情况。目前,刘建业有伤在身,缺席了几堂训练课。

除了高洪波,昨天亚足联官员也赶到南京考察,主要是看看舜天的各方面条件是否符合打亚冠联赛,为未来做一些准备工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