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折鹿角奚帅请老布支招 朱骏占卜令不能赢国奥

2011年02月28日08:52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折鹿角,奚帅请老布支招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结束了昨天下午与上海东亚队的比赛后,中国国奥队结束了布二期的比赛任务,球员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亚冠和中超联赛。对申花主帅奚志康来讲,一个最好的消息,便是国奥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将会继续逗留上海,并且到现场观看申花与鹿岛鹿角队的亚冠比赛。“趁着这段时间,肯定会多跟老布请教请教的。”虽然已经从去年的助理教练,“升级”为如今的申花队主教练,但是在曾经的“老师”面前,奚志康并不认为这样的请教,有什么抹不开面子的。

事实上,从跟老布在康桥基地见第一面时开始,除了简单的寒暄,奚志康跟老布说的更多的,便是现在这支申花队的情况。尽管讳于现在的身份,在公开场合,老布从来没有评价过自己执教过的这支球队,以及作为他的继任者的奚志康,但是对于申花,老布一直都极为关注。“很多人认为,我把很多申花队员招进国奥队,是因为我曾经在这支球队执教过,但实际上,是因为我对他们的能力更加了解。如果一支球队当中,有十名队员符合国奥队的要求,那么不管这支球队是申花队还是其他球队,我都会毫不犹豫地将他们招进国奥队,就这么简单。”

国奥集训期间,虽然两支球队在相邻的两块场地,但是因为要各自带队训练,奚志康与老布的交流并不算多,而在完成了国奥队本期集训之后,老布也终于可以抽出时间和精力,关注一下即将走上亚冠赛场的申花队了。“只要条件允许,俱乐部肯定会把老布请过来,一方面到球队来看看,二来看看能否给我们出战亚冠支支招。”对于老布,申花方面显然不会把他当作“外人”:“毕竟在带队参加大赛方面,老布绝对算得上是‘老法师’了。必须承认,在很多问题上面,老布的眼睛确实很‘毒’,否则其他国字号球队的教练,也用不着像现在这样,跑到国奥向他来‘取经’了。”

忻峰文虎一缺战多场 宋博轩王大雷董学升先后倒下

冲刺亚冠,申花很受伤

看着一瘸一拐走下场地的门将王大雷(微博),申花主帅奚志康再也坐不住了,快步冲下了看台,直奔场地边上——在那里,先于王大雷下场的宋博轩,正躺在冰冷的草地上,表情痛苦地接受着队医的紧急治疗。在距离亚冠联赛开打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申花队却遭遇了提前拉响的伤病警报。

与国奥队的这场比赛中,申花确实算得上“很受伤”。除了大腿有些拉伤的王大雷,以及脚踝扭了一下的宋博轩,被国奥队强行“抓壮丁”的前锋董学升,更是成了最不走运的那一个。尽管在上半场开场后不久,董学升利用自己的突破,造成了申花队禁区内的一片混乱,为张远随后的破门得分制造了机会,但同样是在上半场比赛中,在一次拼抢中,董学升的右手手指,被队友重重地踩了一脚,虽然坚持踢完了上半场比赛,但是中场休息时,还是直接被队医送到了医院去拍片。

最终的结果,是董学升手指骨折,这显然是申花方面最不愿意看到的,毕竟在申花队当中,除了两名外援前锋外,董学升一直都是锋线上的主力替补,去年也得到了不少出场机会。今年的亚冠联赛中,董学升也入选了申花队的大名单,一旦他因伤缺阵,对于本来人手就不宽裕的申花攻击线来讲,无疑会更加捉襟见肘。

正是考虑到这种情况,下半场仅仅踢了10分钟,奚志康便开始了大范围的换人,首发的11名队员全部下场,以避免新的伤情出现。在此之前,由于在热身赛中受伤,申花队今年新引进的两名内援忻峰和文虎一,已经连续缺席了几场比赛。对于急需通过训练和比赛磨合新阵的申花队而言,由于球员伤病造成的缺阵影响,无疑是相当巨大的。

小黑表现懒散,脾气见长

“那个真的是去年的里亚斯科斯吗?”同样的话,从天津泰达和中国国奥队两个不同的对手口中说出,被申花上下寄予了无限期望的“小黑”的“不给力”,自然也可见一斑了。

上周五与国奥队的热身赛中,申花主帅奚志康将手下的四大外援悉数派遣上场,为的就是让国奥队这块“试金石”,检验一下申花外援的成色。然而,比0比1输掉了比赛更让外界担心的,还是申花队目前全队稍显低迷的状态,以及暂时还谈不上默契的整体打法。而这其中的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来源于外援的不太给力。

作为申花队赛季前引进的最后一名外援,叙利亚中卫达卡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不错的补防和站位意识,上抢的时机也把握得相当准,但是由于身体尚未完全恢复,多少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申花队上半场所丢一球,正是因为达卡在与对方前锋拼身体时处于下风,被张远抓住机会强行打进的。

至于卡斯特罗和萨梅隆,则一如既往地兢兢业业,同时也创造出了一些机会。四名外援当中,最让人失望的,无疑是上赛季中超联赛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的“双料先生”里亚斯科斯。尽管哥伦比亚人是申花俱乐部今年重点引进的外援,并且早已经在中超赛场上证明了自己,但是从最近几场热身赛来看,“小黑”的脾气明显见长,甚至会在自己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却去埋怨队友不能理解自己的意图。而且“小黑”在场上的表现也相当懒散,无球的跑动几乎没有,更不要说像上个赛季一样,在前场主动参与防守了。

对于“小黑”的这种表现,申花方面倒并不怎么担心:“去年老布带队的时候,小黑在热身赛中一样吊儿郎当,气得老布差点把他给‘废’了。后来等联赛开打了,球员认真起来之后,表现自然就不一样了。”

亚冠前热身力求“不能赢”

自从国奥队进驻康桥基地,在与申花队一网之隔的2号场地上训练开始,之前一直保持低调的申花,就已经“被公开”了。尽管申花方面也曾与前来采访国奥的记者们协商,希望尽可能地不要影响申花队的训练,但是对于只是转个头,或者将摄影机和照相机调个方向的记者来讲,申花的训练内容,其实已经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了。

考虑到与国奥队的这场比赛,是申花队参加亚冠首场比赛之前,打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经过与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的协商,双方将原定的比赛时间,由27日改到了25日。“老布一开始想把比赛放在27日,当然他有他的考虑,想让国奥队从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打起,但如果真是27日打的话,三天之后,我们就要在主场打鹿岛鹿角了,对球员的体能和状态肯定都会有影响,所以最后还是决定跟申花的比赛先打。”

由于申花队中的叙利亚外援达卡上周刚刚到位,而在代表叙利亚国家队踢完亚洲杯,以及代表老东家参加了亚冠资格赛后,在身体状况并不理想的情况下,与国奥队的这场比赛,也成了这名被寄予厚望的申花外援中卫在出战亚冠之前,参加的唯一一场正式比赛。

申花队的首发阵容中,从国奥队“抢”回来的王大雷,自然是门将位置上的一号人选,后卫线上则是宋博轩、达卡、戴琳和吴曦的组合。中场方面,奚志康派上了冯仁亮、于涛、卡斯特罗、姜坤和里亚斯科斯五名球员,前锋线则由萨梅隆一个人顶在最前面,这也基本上是目前奚志康能够拿得出手的最强组合了。

虽然最终0比1输掉了比赛,但申花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一些东西,还是得到了认可。作为本场比赛的对手,上赛季曾经执教过申花队的布拉泽维奇自然最有发言权,一句“请相信申花”,透露着他对申花和奚志康的信任。专程前来观战的一位足协人士也表示,本场比赛中,申花队明显有所保留,包括外援在内,并未使出全力。“同样是这拨球员,到了亚冠这样的正式比赛上,重视和投入程度不一样,表现自然也就不一样了。”而申花投资人朱骏更是在比赛开始前就表示,这场比赛“不能赢”,好好地“未卜先知”了一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