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纳统治演变三国争霸 小德超费追纳就在本季

2011年02月27日12: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 世界第三,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继澳网半决赛后再次成功阻击瑞士天王费德勒,实现了自己在迪拜的帽子戏法,并在2011赛季依然保持不败。

新年伊始的塞尔维亚人状态惊人,去年的戴维斯杯中的凤凰涅槃也似乎大大增长了他的气势,在场上小德越来越卖力,体能和发球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底线功力也逐渐领先,年初的澳网他就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三盘零封四巨头中的两位,瑞士天王费德勒和苏格兰小伙子穆雷,此役再胜费天王想必也会令德约的士气大振,加之近期火热的手感让小德极有可能在近期再次破坏费纳垄断的格局。

去年的从红土赛季开始,纳达尔如日中天,费德勒则有些力不从心,在迪拜赛之前两人的积分差距已经来到了4425分,而小德则继续和费德勒争夺着第二的位置,由于小德是去年的迪拜冠军,所以卫冕并不能使德约在积分上有所增加进而赶超费德勒,但无疑为继续保持这种僵持的局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的北美硬地赛季,小德2010年的表现不佳,两站1000分的赛事只收获了100分,而费德勒的表现也同样糟糕,因此北美硬地赛季的两站大师赛将成为两位球员争夺NO.2的主战场,世界第二的宝座也很可能在这两项赛事后易手,如果小德在这两项比赛中表现优于费德勒,他就会来到世界第二,这也将追平小德的最佳排名,并为其冲击纳达尔做准备。

随着费德勒年龄的增大以及要兼顾家庭,瑞士人在场上的表现越来越差强人意,已经逐渐失去了以往对比赛超强的控制力,加之不断有新人涌现,费纳垄断的格局更难以维持,日前纳达尔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如今有更多人有实力冲击费纳。而2011年开始的网坛也印证了这一点,德约科维奇的成熟以及新秀们的惹眼表现似乎都在预示了费纳垄断时代已经结束,后费纳时代即将到来。(潺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