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小德:靠中医解决体能问题 夺冠夜狂欢到5点

2011年02月05日02:12腾讯体育[微博]禁区灵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刚刚在澳网夺取自己第二个大满贯冠军的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今日在接受采访时不改自己幽默和坦率的品性,他主动承认自己在夺取澳网冠军的那个夜晚一直狂欢到凌晨五点才上床休息;此外他还透露说自己能够彻底解决之前的体能问题主要依靠一位中医专家。

德约科维奇在上月的澳网比赛中连续以3比0的比分击败费德勒和穆雷,成功获得自己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他上一次夺取大满贯也是在墨尔本,时间是2008年。在经过三年的蛰伏之后,德约科维奇在今年凭借凭借这个含金量十足的冠军打消了人们所有的质疑声,他在夺冠之后也是彻底释放了自己,今日在接受采访时德约科维奇主动透露说当时他花钱请了一支塞尔维亚民谣乐队来到了更衣室为他庆祝胜利,他狂欢到凌晨五点才依依不舍的上床休息。

“当时我已经吼得声嘶力竭了,乐队在一边奏乐,我们则是在旁边跳塞尔维亚的传统舞蹈,后来我们甚至跳到桌子上狂欢,那真的是非常具有感染力的一幕。” 德约科维奇接着表示道:“在决赛前我并不想其他任何事情,因为我必须专注于比赛,但当决赛结束后回到更衣室,所有人都变得疯狂起来,只要愿意加入庆祝行列的人,我们全部都邀请来了。”

德约科维奇的呼吸道系统一直存在一些问题,尽管经过手术的治疗但是依然没有完全得到根治,在过去几年的比赛中他经常出现因为呼吸困难而退赛的情况,不过在本次澳网赛中,德约科维奇的身体和体能状况让人吃惊,几乎在每场比赛获胜后他都依然显得精力充沛的样子,在谈到自己的改变时,德约科维奇将功劳送给了一位“中医专家”:“我们都是普通人,都会受到健康问题的困扰,这需要你自己去克服它。在我的团队里,专门有一个医生帮助我解决这些问题,包括平时的饮食还有一些过敏的问题等。”

德约科维奇所说的这位医生名叫塞特杰维奇,是在去年七月份开始加入小德教练团队的,此君在自己的网站上一直声称自己是一位具备相当专业知识的中医,还曾经参加过在北京举行的针灸研讨会。德约科维奇对于他的评价可以说是相当高:“他真的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理疗师,我认为在他加入之后,很多身体方面的问题已经不再困扰我。”(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