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迪拜赛伯蒂奇决胜盘退赛 小德离卫冕一步之遥

2011年02月25日21: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总奖金高达161万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迪拜冠军赛进入正赛第五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首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与捷克天才伯蒂奇的交锋中在决胜盘取得4-2的领先的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费德勒和法国天才加斯奎特之间的胜者。

德约科维奇在澳网夺冠之后因伤缺席了鹿特丹赛的争夺,直到本站比赛才重新回到赛场上,前三轮比赛他只在与西班牙选手F-洛佩斯的交锋中丢掉一盘,今日比赛德约科维奇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位的捷克天才伯蒂奇,两位选手过去有过6次交锋,德约科维奇5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澳网四分之一决赛中,当时小德直落三盘横扫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伯蒂奇率先发球,两人进入状态都非常快,前10局比赛场上甚至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关键的第12局,伯蒂奇在德约科维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不过德约科维奇凭借漂亮的ACE球化解了危机,比赛随即被拖入抢7,抢7局中伯蒂奇率先破掉对手的一个发球分取得小分4-2的领先,随后他更进一步以小分6-3拿到三个盘点,尽管德约科维奇随后连追两分,但是伯蒂奇最终还是以7-6(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逼出一个破发点,但是伯蒂奇凭借漂亮的发球抢攻挽救危机,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了1-1平,第4局德约科维奇再次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这一次他没有再浪费机会,凭借一记制胜分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五局伯蒂奇浪费了一个宝贵的破发点,德约科维奇成功保发之后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一开始,伯蒂奇就显得有些身体状况欠佳。德约科维奇在第6局再度完成了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此时伯蒂奇宣布因伤退赛,这样德约科维奇就自动获得了一个决赛席位。比赛耗时2小时22分钟。

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费德勒和法国天才加斯奎特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