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休假回归迎繁忙赛程 为登顶世界第一奋斗

2011年02月22日15:42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休假回归迎繁忙赛程 为登顶世界第一奋斗

Eurosport在去年年末和今年年初经历了戴维斯杯与澳网两次重要胜利的喜悦后,塞尔维亚天王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结束了休假,将从本周的ATP迪拜站开启新一轮繁忙的征战。

德约科维奇本周将参加迪拜站的比赛。这是他在墨尔本公园决赛里击败安迪-穆雷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在地中海旁的摩纳哥,德约开始了休假,但也不忘了练球,给自己充电,为登顶世界第一继续努力着。

“我一直在享受生活。”德约科维奇说道,“我在摩纳哥待了很长时间。那段时间真的很放松。可以全身心的投入,身体没有负担,蔚蓝海岸周围的海滩、散步,这里是一个非常私人的、非常干净的地方。我在那里得到了很好的休息。”

尽管目前经常在摩纳哥居住,但德约科维奇仍然是塞尔维亚的民族英雄,当然也是国家的骄傲。

“我在塞尔维亚的家中没有待太多时间。主要是因为我没有自己的私生活。那是我所渴望的,我在摩纳哥找到了。”

“但塞尔维亚是我的祖国,我的家乡,我会代表它到各地参赛。贝尔格莱德是最好的城市。它给年轻人提供了很多,也是一座适合游览的城市。”

在德约的日程中,兴趣是很重要的因素。但在2008年和2011年两次澳网夺冠之间的几年里,有时候兴趣已经没有了。

小德说围绕他的是一个非常紧密的支持团队--其中包括他的兄弟马科和德约德杰--都给他提供了帮助。

“我喜欢场内场外都很有趣,可以享受自己的生活。”瞄准迪拜赛第三冠的德约科维奇说道,“底线是这是一个非常考验心理的游戏。”

“大家的身体都很健康,打得球都很干净利索,很强大。不同的是,你的心理上是否觉得有新鲜感,时时刻刻都能发挥出最好水平,把握自己获得的机会。”

“我知道这是我的生活。我是很情绪化的,我也喜欢被我所关心的周围的人包围着。我有一个团队,不仅在职业比赛方面他们和我在一起,另外我们也是非常友好的。”

“这样会使得我更容易放松,做我自己。这就是我的想法。每个时刻都会很有趣,因为生活它过的太快了。”

已经有两个大满贯冠军在手,德约科维奇一直希望这种动力能够延续数月,不仅延续到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上,还有法网和温网上。

“新赛季一开始就拿到一个大满贯冠军,你的自信心会得到巨大的提升,这是事实。”他说,“因此对我来说,有这样的信念支持是很重要的。现在对我而言,要保持这种动力和这种水平。”

Eurosport - mandy(eurosport.qq.com)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