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娱” > 正文

朱启南相亲相来爱情 婚宴90桌伦敦奥运后退役

2011年02月14日11:47燕赵都市报陈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在粉丝眼中,脾气温和、笑容阳光的射击奥运冠军朱启南是“优质男”,而随着朱启南选择在今天情人节举行订婚仪式,肯定让不少粉丝“伤心”。

相亲来的爱情

刚参加完第一轮队内选拔赛的朱启南,2月10日匆匆赶回温州,准备14日情人节的订婚仪式,他的未婚妻是浙江省艺术体操教练陈郑洁,两人是通过相亲认识的。

由于一直在国家队训练,朱启南的生活圈子并不广阔,这让父亲朱远有很是着急,最终决定用传统的相亲方式来解决儿子的终身大事。“我和陈郑洁的爸爸早就认识,十几年前就有生意来往,但一开始都没谈到自己的儿女,后来无意中知道两人都到了适婚年龄,我们就想撮合了。”朱远有说。

据朱远有介绍,他和陈郑洁的父母都从事纽扣生意。有一次在一起吃饭,无意中感叹起了儿女的终身大事,结果越谈越投机,最终得出结论是,“太配了”。

于是,双方家长将俩孩子叫回温州,安排一起吃饭,结果漂亮乖巧的陈郑洁和朱启南互有好感。据说,陈郑洁有点像电视明星陈乔恩,而浙江省体操队总教练也透露,陈郑洁是公认的美女,“她可漂亮了,皮肤好,长相特别乖巧,脾气又很温柔,是我们体操队很多小伙子公认的梦中情人呢。”

随后两人开始交往并正式恋爱。广州亚运会夺金后,朱启南的第一个电话就是打给女友,一句“搞定了”能让陈郑洁笑半天。

宴席定下90桌

在温州,朱启南奥运冠军的名头响当当,而且家道殷实;准新娘陈郑洁也是“名门之后”,她的奶奶是温州“桥头纽扣之乡”的奠基人之一,以及全国人大代表。

正因双方都系“名门”,加上温州本来就重视订婚,所以今天18时的订婚宴规模不会小。据了解,参加朱启南订婚仪式的除了双方亲属,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朱启南的教练常静春、浙江籍奥运冠军周苏红、孟关良、吕林等都将前来捧场。

昨天,记者来到朱启南订婚的酒店探访。大门口硕大的电子屏幕闪烁着“恭祝奥运冠军朱启南先生、陈郑洁小姐订婚志喜”的字样。据专门负责朱启南订婚宴席的酒店餐饮部经理介绍:“他的订婚宴席定下90桌,预备2桌,每桌的标准是6060元,规格比较高,数字也很吉利,全部设在5楼,包括3个大厅1个小厅。同时朱启南还预定了70多个房间,给从外地赶来的嘉宾居住。”

记者在现场看到,餐桌、餐具刚布置好,全部选择了红色。工作人员说,这还仅仅是基础部分,主体部分要在昨晚22时才开始布置,要看到雏形怎么也要到今天凌晨了。

订婚仪式后,朱启南将于17日赶回北京,参加第二轮队内选拔赛。他说:“我已经决定了,伦敦奥运会后就退役、结婚。我应该还会留在射击圈子里,但肯定不会练下去了,我也不愿意接父母的生意,这有点像在坐吃山空,我希望凭借自己的能力创造属于自己的东西。”(陈宏)

(燕赵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