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羽超揭幕大牌外援加盟 陶菲克打一场就挣10万

2011年02月13日08:08天府早报张志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下午,第二届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大幕拉开。在率先进行的一场较量中,林丹(微博 博客)领衔的八一队苦战五盘,以3:2击败了广州粤羽队。新赛季羽超联赛将于2月12日至4月30日进行,共有8支队伍参加角逐。与上赛季联赛相比,今年联赛最大的变化就是有了大牌外援的加盟,李宗伟陶菲克等名将亮相羽超联赛。

对于新赛季,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介绍:“今年最大的变化之一便是李宗伟、陶菲克、 古健杰 陈文宏等6名大牌外援加盟。外国选手来中国参加联赛是好事,有利于扩大这项赛事的影响力。”不过李永波也透露,今年的联赛仍将对外援有所限制,“各俱乐部选择外援的条件是,他们的单项世界排名必须是世界前8的。”

大牌外援的加盟,也让一些有实力的俱乐部有了大展宏图的机会。新赛季,广州粤羽俱乐部在转会市场频频出手,不仅招来了李宗伟、陶菲克等国际大牌,还在摘牌大会上一举签下卢兰、张楠、成淑、陈智贲四人,也被公认为有望成为联赛最大的黑马,不过昨天的首轮比赛,由于缺少了陶菲克等外援,广州粤羽队未能取得开门红。

根据国际羽联的规定,要想参加奥运会、汤尤杯这样的世界级大赛,球员必须拥有足够的积分。这样不少大牌外援首要任务依然是参加国际大赛。据悉,广州粤羽俱乐部已经给陶菲克开出了10万元人民币一场球的高价以便让他安心参加联赛,不过陶菲克还是明确表示,本赛季最多为广州队效力2至3场联赛。而这些比赛还必须是在其没有国际大赛任务期间。 早报记者张志凌

(天府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