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马赛男单:谌龙将战林丹 李宗伟陶菲克晋级

2011年01月21日00: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上,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超级赛进入正赛第二天争夺,男单次轮尘埃落定,中国新锐谌龙2比0轻取德国的马克-茨威布勒,下轮将与林丹(微博 博客)上演中国内战,而大马一哥李宗伟和印尼天王陶菲克也纷纷晋级八强。

谌龙2比0马克-茨威布勒(德国)

三号种子谌龙与德国选手马克-茨威布勒交锋,谌龙目前世界排名第4,马克-茨威布勒世界排名第15,过往双方两次交锋,谌龙在2009年丹麦赛0比2不敌对手,2010年港羽赛直落两局复仇。第一局比赛谌龙通过身高臂长控制范围大的优势压制对手,马克-茨威布勒尽管曾赢得2009年丹麦赛亚军,但还是显得技术粗糙失误偏多,谌龙21比12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谌龙攻势更加凌厉,频频利用高点杀得分,21比4再下一城,2比0轻取对手晋级八强,下轮将战五号种子林丹。

陶菲克(印尼)2比0孙完虎(韩国)

二号种子印尼天王陶菲克对阵韩国猛将孙完虎,陶菲克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孙完虎世界排名第16,第一局比赛陶菲克开场3比1领先,孙完虎尽管一度8比5反超,陶菲克还是在8比10落后的逆境下爆发连得5分,13比10重新领先。陶菲克15比12领先后,打出连得5分的高潮,20比12抢到局点,21比13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孙完虎开场7比2领先,陶菲克打出连得8分的得分高潮,中局14比8确立优势,陶菲克凭借天下第一反手和天下第一网前技术越战越勇19比10领先,并以21比11再下一城,2比0淘汰对手入围八强,将与日本的田儿贤一争夺四强。全场比赛,陶菲克杀球得分21比6占据压倒性优势,网前得分11比7胜出一筹,高远球得分10比11稍微落后。

李宗伟(马来西亚)2比0胡赟(中国香港)

头号种子大马名将李宗伟对阵中国香港选手,李宗伟目前世界排名第一,胡赟世界排名第13,过往双方两次交锋,李宗伟在2009年苏迪曼杯和2009年大马黄金赛全部击败对手,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第一局比赛李宗伟开场6比0领先,中局13比4扩展优势,13比5后连得5分,18比5遥遥领先,并以21比6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开场斗成3平,李宗伟10比4取得领先,中局14比6扩展优势,李宗伟又打出连得6分小高潮,20比7抢到赛点,21比9再下一城,2比0轻取对手跻身八强,下轮将战八号种子越南的阮天明。

其它比赛,日本的田儿贤一2比1逆转淘汰荷兰的帕尔亚马,印尼的桑托索2比1力克中国的陈金(微博博客),印尼的尤纳斯2比1淘汰泰国的波萨那,中国的林丹2比0轻取韩国的李炫一,越南的阮天明2比0完胜日本的山田和司。(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