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澳网 > 正文

穆雷:不再为输球痛哭 能否夺大满贯顺其自然

2011年01月30日2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在自己第三次大满贯决赛中,穆雷依然没有完成夺取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的夙愿,他连丢三盘不敌少年时期好友德约科维奇,连续两年获得澳网赛的亚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穆雷表示自己今年的感受相比去年在这里输球时已经好了不少,他已经能够更加平静的接受失败,而至于自己职业生涯是否能够夺取一个大满贯冠军,穆雷表示他希望一切都顺其自然不会苛求。

穆雷在去年澳网决赛输给费德勒之后一度痛哭流涕,不过今年他的表情已经平静了许多,在谈到再度错失冠军的心情时,穆雷在无奈中也透露出来几分豁达:“我现在的感受相比去年要好一些,当然失望是在所难免的,我认为诺瓦克今日打得不可思议的出色,他配得上这个冠军。我感觉自己今天的状态比去年还是要好一些,这也是我没有那么难受的原因。”

穆雷对于德约科维奇今日的发挥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我努力试着在比赛中相信自己,但是他今日的发挥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他在底线上经常能够放出一些非常漂亮的小球,穿越球也是非常接近底线,我在比赛中几乎无法得到任何轻松得分的机会,我记得自己在第三盘比赛中破掉了他的两个发球局,但是他最终还是赢了1个6-3。我努力试着打出自己的风格,找到解决比赛的办法,但是很遗憾我真的感到无能无力。”

记者随后指出穆雷在本次澳网比赛中的移动看上去并没有平日那么出色,问他是否感到精力疲惫或者是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对此英国天才表示道:“不,我想说的是半决赛是一场艰苦而漫长的比赛,但是我感觉很不错,当你进入大满贯决赛的时候,你在肾上激素的帮助下应该感觉更好一些,因此我并不认为自己在精力或者身体方面存在问题,这并非是我输球的原因。”

在穆雷之前,美国球王阿加西也是在输掉三场大满贯决赛之后才赢得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的,记者问穆雷是否相信自己也可以做到这一点,穆雷的回答显得有些谨慎:“我只想让自己继续努力工作,保持进步,就好像我在决赛之前所说的那样,我不会为了这是大满贯的决赛就让自己过于紧张以致失眠。我当然想要赢得一个大满贯,但是如果它不会实现那我也没有办法,我只能尽我自己所能去努力。不过如果远离网球我也热爱自己的生活,这或许也是我今年的感受相比去年要好很多的原因,在球场上我只想让自己努力去享受比,这正是我现在追求的东西。”

穆雷随后在记者的追问之下还是谈到了大满贯决赛与普通巡回赛之间的不同:“就身体状况而言你参加任何一场比赛都不会有太大的差别,不过在大满贯决赛中你面临的压力无疑更加巨大,而且重要比赛的结果往往取决于你拥有怎样的开局,在大满贯赛中第一轮比赛和决赛所面对的压力也是迥异的,每个人都会想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赢得比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