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三大社:穆雷状态全无 小德摧毁英国75年等待

2011年01月30日2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行了最后男单冠军的争夺,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击败了英国人穆雷,这是德约的第二座大满贯男单冠军。这场比赛,穆雷承受过多的心理压力导致状态全无,世界三大通讯社同时用“英国人等待75年的大满贯冠军又再次延缓”作为主题报道了2011年的澳网男单决赛。

美联社:德约科维奇轻松击败穆雷获得澳网男单冠军

这是德约科维奇继2008年之后再次获得澳网男单冠军,这同时也是英国人穆雷的第三个大满贯的男单亚军,2008年美网和2010年澳网和今年的澳网他都在决赛中崩盘,英国人脆弱的心理防线一来到决赛中就经不起拷打。

美联社指出,德约科维奇用一场兵不血刃的胜利击垮了穆雷,比分是极为轻松的6-4/6-2/6-3。而英国人75年来夺得大满贯冠军的梦想再次破灭,但是他们目前还不得不将希望的筹码继续压在穆雷身上。

路透社:德约科维奇强势摧毁穆雷

1936年弗雷德.佩里曾在美网上夺得男单冠军,1934年也曾在澳网上夺冠,整整算起来,已经有75年英国人无法在大满贯男单赛场上收获冠军,英国人一直将希望寄托在穆雷身上,不过穆雷已经先后三次错失了机会,而且同样还是在美网和澳网的决赛上。

路透社指出,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这这位好朋友之间的对决本应该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无奈穆雷在心理压力面前是状态全无,德约凭借压倒性的优势击垮了穆雷。穆雷连续在两年澳网男单决赛无法拿下一盘比赛。英国人重夺大满贯冠军的梦想不得不再次延后。

法新社:德约击垮穆雷,收获第二个大满贯冠军

法新社同样用英国人等待75年的大满贯冠军之梦再度被摧毁作为主题。在这场男单比赛中,穆雷是状态全无,直落三盘被德约科维奇横扫。至此,穆雷三次冲击大满贯男单冠军全部失利。

获胜后的德约科维奇收获了个人的第二座大满贯冠军,2008年同样是在澳网,塞尔维亚人击败了法国选手特松加,第一次获得大满贯冠军。今天获胜后,德约将自己的球拍、球衣、球鞋和毛巾全部送给了球迷,颁奖仪式上,德约深情的感谢了自己的国家,家人,朋友以及自己的整一个团队。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