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贺炜:韩国小将如利剑 核心寄诚庸像一颗钉子

2011年01月29日0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在卡塔尔亚洲杯第三名决赛中,韩国以3-2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夺得季军,并自动获得了下一届亚洲杯决赛圈入场券。央视评论员贺炜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对于这场争夺第三名的决赛,贺炜在比赛一开始就认为:一般来说打这样的比赛,很多球队都不给力,但对于韩国来说,却是一场意义不同一般的比赛。尤其对于具滋哲来说,要争夺本届亚洲杯最佳射手,可谓一战定江山。

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韩国队果然率先发难,具滋哲冷静施射入网,打进了本届亚洲杯的第五粒进球。贺炜对这粒进球点评道,具滋哲在射门前作了充分的准备,布点布的顺,虽然角度打的比较正,但皮球还是应声入网。从国际比赛来看,一对一面对门将时,一般来说门将是无计可施。除非你要故意打在门将身上。

第28分钟,韩国队由池东元打进第二球,贺炜认为这粒进球充分展示了韩国队精巧的团队小配合,寄诚庸、具滋哲和李青龙之间犹如三把利剑,一齐发力,直插敌方心脏。

而在第40分钟池东元梅开二度后,贺炜赞叹道:这头球顶的这么漂亮,顶出了这么好看的弧线!上半场韩国队打的太过于轻松。乌兹别克斯坦队似乎在遭遇澳大利亚0-6横扫后,精神气都打趴下了。

乌兹别克斯坦在上半场结束前获得点球机会,海因里希第一次罚出勺子点球,漂亮的打进了。然而,主裁判却笑着示意他要重发。贺炜调侃道:估计主裁判会对海因里希说,嗨,不好意思,哥们!你刚才的勺子点球,漂亮是漂亮,但你的队友提前进入禁区了。必须重发!第二次射门,海因里希换了一种办法,强势怒射发力,果然打进。裁判也没招了。

下半场54分钟,海因里希在本场比赛中也实现了梅开二度,从而使得比分变成了2-3。贺炜认为,这样的比分使得乌兹别克看到了希望,战斗精神可以迅速回来,而韩国队必须集中全部的注意力。

随着韩国队第62分钟19岁的孙兴民替补上场,贺炜对这位90后小将大加赞赏,并建议球迷好好关注一下孙兴民在比赛中的表现。而他此后在比赛的一举一动,几乎都让博得贺炜的点评。

与此同时,贺炜对寄诚庸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也给予充好肯定,点评道:寄诚庸在后腰,就象一颗钉子,钉在那儿,全队围绕着他保持着阵形,而阵形的保持使得乌兹别克最终没有找到扳平的机会。

(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