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韩国正太交5+3完美答卷 多哈重现穆勒式神话

2011年01月29日01:42腾讯体育[微博]张寿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正太交5+3完美答卷 多哈重现穆勒式神话

韩国新希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23时,2011卡塔尔亚洲杯季军争夺战拉开帷幕,由来自东亚的韩国队迎战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队。结果在这场比赛中,韩国队在前30分钟就由年轻球员具滋哲、池东元连进3球,韩国队以3-2的比分获得了胜利。韩国队在最近四届亚洲杯获得3次季军。

韩国队刚在半决赛中惜败日本,相比乌兹别克斯坦队韩国队更需要用一场痛快的胜利宣泄内心的不甘,体面的回国。而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也就是小将具滋哲能否再次进球,冲击本届亚洲杯的金靴奖。

本届亚洲杯上,韩国队新星具滋哲表现非常抢眼,成为太极虎新的锋线进攻利器。6场比赛中,具滋哲共取得了5个进球3个助攻,进球数排在射手榜第一位。首场在对阵巴林队的比赛中,韩国2比1击败巴林,具滋哲一脚“折射”,一脚补射,梅开二度,一战成名。次战澳大利亚,又是具滋哲进球,帮助韩国逼平对手。小组赛第三场,在同印度的比赛中,几乎成了小将具滋哲的个人表现秀,除了两次传球,帮助池东元梅开二度外,帮助小将孙兴敏攻入一球外,前锋池东元的第一粒进球,也是由具滋哲策动最终补射空门打进的。此外具滋哲还打进了韩国队的第二粒进球,连续三场比赛进球后,具滋哲与巴林球员伊斯梅尔并列小组第一。

在淘汰赛的两场比赛中,具滋哲的惊艳表现也让他成为了客队重点关照的对象,虽然没有取得进球和助攻,但是具滋哲在比赛中的作用是无人可替代的。今天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具滋哲只打了52分钟,这也是本届亚洲杯上具滋哲打的最短的一场比赛。在短短的52分钟内,具滋哲一传一射具韩国队取得了季军争夺战的胜利,同时也为自己冲击金靴奠定了基础。

5个进球3个助攻,这样经验的数据让我们了想起了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金靴奖得主德国小将托马斯.穆勒。穆勒在南非世界杯上攻入5球,并有3次助攻表现已远远超出了人们原本的期望,不仅率领德国队再度夺得季军,而且他本人还收获了金靴奖,因此他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金靴奖,并且他还被国际足联评选为了南非世界杯最佳新秀。同样是89年出生的具滋哲,在完成本届亚洲杯全部的比赛后,也打进了5个进球,并有3个助攻。同样的数据,同样的年龄,让具滋哲也有望成为本届亚洲杯上最佳的新星,更有可能的是获得本届亚洲杯的金靴奖。

本场比赛过后,小将具滋哲目前高居射手榜第一位。射手榜第二位的巴林射手阿卜杜拉提夫已随队伍出局,日本的前田辽一、冈崎慎司以及澳大利亚的科威尔都以3个进球并列排在其后,决赛虽然在日本队与澳大利亚队之间展开,但是出现大比分的屠杀绝对是小概率事件。对于那3名进3球的射手来说,要想在决赛中个人独进两球,是相当难的。通过本场这个进球具滋哲基本稳获本届亚洲杯的金靴。

从2007年被韩国人誉为下一代韩国队的核心,到2009年世青赛的出色发挥,再到2011年被FIFA官网评为最具潜力的13名新星,具滋哲蹿红的速度不可谓不快。22岁,具滋哲的路还很长,但是他的起点已经超越了所有的队友。6场亚洲杯的比赛取得了5个进球3个助攻的优异成绩,可谓本届亚洲杯上最佳新星。具滋哲能否成功夺去金靴奖,让我们拭目以待。(张寿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