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克女记者跨洲追访老布:希望他成为中国英雄

2011年01月26日10:39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开罗报道

最两天国奥队的训练场上,出现了一位女士的身影。起初记者并未在意,但布帅却将其叫过来:“这位是来自克罗地亚的足球记者,你们应有很多共同话题。”一聊,才知道这位女士是专门从萨格勒布赶到开罗采访老布队的,她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布拉泽维奇,我不会到这里来。”

这位女士名叫罗曼娜·埃布尔,来自萨格勒布一份综合性报纸《晨报(Jutranji)》,已经当了16年的足球记者。从从事足球记者开始,她就随克罗地亚国家队和布拉泽维奇进行采访,因而对布帅的情况相当熟悉。“我那时还年轻,但赶上了克罗地亚足球最好的时候,尤其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你无法想象在克罗地亚获得世界杯第三名后国内的场景,布拉泽维奇是我们国家的英雄,他的影响力也是无所不在。他后来竞选总统,也是受益于足球。”

罗曼娜告诉记者,因为布拉泽维奇的缘故,她对执教中国国奥队有了兴趣。“两年多前,我到北京采访了奥运会,感受非常深刻。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而布拉泽维奇能成为这个伟大国家的国奥队主教练,这是我来这里的原因。布帅去年在上海执教的时候,我并没有去,毕竟那只是一家俱乐部球会,布帅执教过无数俱乐部队,取得好成绩是太正常的。但是这一次执教中国国奥队,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作为克罗地亚人,我们迫切想知道布拉泽维奇是否能够再度书写传奇。一方面,我们克罗地亚教练自1928年后,就再也没有人以主教练的身份参加过奥运会;另一方面,中国是一个神秘而伟大的国家,如今请到了颇有传奇色彩的布帅,这当然是我们所感兴趣的。从萨格勒布到开罗的距离也不算远,因而这次我专门过来看望布帅,写写他在中国国奥队的新生活、新感受。”

此次来到开罗,罗曼娜将滞留五天的时间,“我想,如果布帅在中国国奥队执教顺利的话,我会去中国的,到那里去看看他和他的球队。布帅告诉我说,他在中国生活了一年的地方是上海,那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我已经到过了北京,了解了北京的情况,也许去上海会是另外一番场景。”

罗曼娜随后询问记者,中国足球参加过多少次奥运会。在得到记者的回答之后她说,“作为一名记者,我们已经知道,布拉泽维奇在我们克罗地亚是一位民族英雄。我希望到明年的这个时候,布拉泽维奇会成为中国的英雄,能够率中国国奥队去伦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