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专访张成龙:获新人提名很开心 冬训困难重重

2011年01月17日03: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16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今晚,2010年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去年获得世锦赛和亚运会双料冠军的体操名将 张成龙获得了最佳新人的提名,颁奖仪式前,腾讯体育对他进行了专访。

出生于1989年的张成龙今年已经22岁,获得最佳新人奖的提名,他戏言是“最老的新人”,因为他是所有被提名的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虽然未能获奖,张成龙还是表示,能来就已经不错了。

腾讯体育:参加这样的颁奖仪式是不是第一次,有何感受?

张成龙:第一次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去年比赛中发挥挺不错,挺高兴的,能来这里感觉很荣幸,能来就感觉挺不错了。

腾讯体育:现在体操队正在集训冬训,你个人的训练怎么样?

张成龙:练得还不错,有好有坏,总体来说还是向好的方向发展。冬训练得比较累,困难也挺多的。

腾讯体育:冬训的重点在哪儿,有没有一些突破?

张成龙:突破的很多,每个项目都有一些往难度动作上发展,只是一个进度问题。

腾讯体育:上次体操队的登榜仪式,你自己曾说要发展单杠7.5的最高难度,现在准备的怎样?

张成龙:这只是一个设想,想完成很难,现在只是说往那个方向发展。如果按照当时的设计要完成很完美,现在遇到的坎坷挺多的,可能不可能吧,但肯定会有提高的。

腾讯体育:你强项是单杠和自由操,其他项目有没有发展?

张成龙:还是一些设计,难度还是要去发展,但是比赛上用不用还是要看安排的,肯定要往更高地的方向发展,不能停滞不前。

腾讯体育:去年成绩不错,新的一年有什么目标?

张成龙:首先是在日本世锦赛上发挥出更高地水平,为2012年奠定一些基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