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小妖复制欧冠最苦1幕 离世界级仅差1特质

2011年01月17日03: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小妖复制欧冠最苦1幕 离世界级仅差1特质

拉斐尔总是关键时刻控制不住自己

腾讯体育讯 红牌!当主裁判迈克-戴恩准备掏牌时,拉斐尔已经背过身去,他知道等待自己的将是两黄变一红。但20岁的巴西大男孩随即转身毫不服气的冲到迈克-戴恩身前,面目狰狞的冲这位国际级裁判大声咆哮。吼完了,拉斐尔右手一扬,才慢慢走下球场。

在北伦敦白鹿巷,热刺、曼联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的这一幕,或许可以很好的解释拉斐尔为何会被红牌罚下。他就像一个火药桶,一点就爆。英国《天空体育》专家安迪-格雷说:“这就是拉斐尔,他又让我想起了去年和拜仁慕尼黑的那场比赛。”

拉斐尔在第27分钟曾吃到一张黄牌,当时他在中场带球趟大被帕拉西奥斯断走,拉斐尔随即倒地双脚将帕拉西奥斯铲飞,主裁判戴恩黄牌警告拉斐尔。这张黄牌应该没有太大问题,虽然犯规地点在中场,但拉斐尔铲球时脚面离开场地,属于危险动作。足总杯曼联对利物浦的比赛,杰拉德就是在中场因为这样的犯规被直接罚下。事实上在拉斐尔这次犯规后,热刺球员将主裁判迈克-戴恩团团围住,要求他出示红牌。

至于第二张黄牌,有值得商榷的地方。拉斐尔在回防时带倒了已经将他过掉的埃克托,但这次犯规的动作并不大,而且在与埃克托发生身体接触时,拉斐尔也在收动作。在拉斐尔身背一张黄牌的情况下,迈克-戴恩的判罚的确有些严厉。不过可以肯定,他要判罚拉斐尔犯规也没有问题。

这还是曼联本赛季在联赛中的第一张红牌,结果就产生在拉斐尔身上。联想到上赛季欧冠1/4决赛曼联主场对拜仁的比赛,恐怕就不会对拉斐尔吃红牌感到意外。当时拉斐尔也是在上、下半场各领到一张黄牌,弗格森在赛后承认巴西人的年轻被德国人利用了。

就整场比赛来说,拉斐尔状态非常出色。即使被红牌罚下,《天空体育》还是给了他7分,远高于埃夫拉、卡里克、弗莱彻等人的5分。

至少有两个场景展现了拉斐尔在足球场上的非凡才华。先是第36分钟,拉斐尔右路边线断掉埃克托的球后,顺势挑球过掉埃克托,接着他加速横走摆脱堵截的莫德里奇,在帕拉西奥斯下铲前将球直塞给了贝巴,结果他被帕拉西奥斯放倒,后者因此吃到黄牌。从边线到中路,拉斐尔连续过掉3人,挑球、加速、变向和传球一气呵成。

第62分钟,拉斐尔还在底线附近完成了一次漂亮的过人射门。他在右侧底线拿球面对埃克托的防守,十分巧妙的将球挑过埃克托,接着不等球落地,右脚小角度抽射被戈麦斯将球接住。

全场比赛,拉斐尔奉献了曼联最多的过人次数:7次尝试过人5次成功。与此同时,吉格斯、鲁尼都只有1次成功过人。拉斐尔还有2次成功抢断和4次拦截,堪称曼联防线上最闪耀的球员之一。

虽然比赛中有过被贝尔突破的时候,但论精神斗志、身体的柔韧性、爆发力和脚下技术,拉斐尔具备了成为一名顶级右后卫的所有素质,不过说到火爆脾气,可能会阻碍拉斐尔的发展。本赛季在曼城主场的曼彻斯特德比,拉斐尔就曾头顶头地对前队友特维斯大声咆哮,如同今天咆哮主裁判迈克-戴恩一样。

后卫需要怒火,这样才能让对方进攻球员不寒而栗。但后卫同样要保持头脑的冷静,这也是弗格森在教拉斐尔的:“上个赛季,他还是一位容易冲动的年轻人,他一直在学习。他的专注度在提高。他现在才20岁,只是一个年轻小孩,你不敢期待一位年轻球员可以有持续稳定的发挥,但是他本赛季真的很稳定。”

拉斐尔在曼联的前途无可否认,如果他能在球场上更加冷静一些,更专注于比赛而不是和对手斗气,那么20岁的他真可能成为曼联又一颗顶级新星。(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