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张琳承认亚运承受心理压力 暂无出国训练计划

2011年01月17日03: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16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虽然未像去年获最佳男运动员那样受关注,出现在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现场的张琳并未因此受媒体冷落。颁奖仪式前接受采访时,张琳承认2010年表现不理想,但不管有没有提名都会努力训练。

张琳是以最佳团队奖候选和最佳新人的颁奖嘉宾的身份出现在现场的,去年体坛风云人物颁奖,他捧走了最佳男运动员的大奖一时风光无限,今年未能获提名,他如何看待呢?张琳说:“去年拿到最佳男运动员的时候是对09年成绩的一个肯定,去年一整年就表现平平,会感觉差了一点,但是我觉得奖项就是鼓励我,不管有没有奖都要努力训练。”

的确,过去的2010年张琳表现一般,尤其是广州亚运会上,被寄予厚望的张琳未能在任何单项比赛获得金牌,最终他只能依靠2×200自由泳接力获得一枚金牌,此外,他还获得了男子400米自由泳和男子1500米自由泳铜牌。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张琳仅获得第四。

外界传说,亚运会期间张琳承受了很大心理压力,对此他并未否认,“会吧,那段时间怎么说,在那个阶段不是很成熟。”

虽然本人未获单项奖提名,张琳的队友孙扬、唐奕(微博)等人获得了最佳新人奖的提名,作为颁奖嘉宾的张琳认为这对游泳队是一件好事,“这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我也是从最佳新人提名开始的,如果他能拿不管是对他还是对游泳队,尤其是对男运动员吧,我觉得可以鼓动大家。”

孙扬亚运会一举成名后,有关他和张琳谁是中国游泳“一哥”的话题几经热炒,再次被问及这个有些老生长谈的问题,张琳再次强调:“一哥不一哥的,大家都是运动员,各自做各自的事情。没有什么一哥不一哥的。”记者反问,“那是大家好才是真的好”,而张琳补充说,“那倒不是,我觉得中国游泳好才是真的好。”

目前孙杨在国外训练,张琳近期有无出国训练的计划呢?“暂时还没有,现在先做一些恢复的训练”,他回应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