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悉尼赛西蒙力克特洛伊基 摘得职业生涯第八冠

2011年01月15日18: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24,250美元的ATP250巡回赛澳大利亚悉尼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法国名将西蒙直落两盘以7-5和7-6(4)击败赛会4号种子、塞尔维亚猛将特洛伊基,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八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西蒙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41位,半决赛中送蛋横扫了3号种子古尔比斯显示出来非常不错的状态,决赛中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0位的塞尔维亚猛将特洛伊基,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纪录,西蒙保持全胜,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9年的上海大师赛中的,当时西蒙直落两盘取胜。

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特洛伊基在第3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率先破发得手,不过西蒙在第4局连得4分强势反破成功将局分追到了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3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关键的第12局中,西蒙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成功逼出了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随着特洛伊基的回球出界,西蒙成功破发以7-5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中,特洛伊基开局打了西蒙一个措手不及,在第一局和第三局连续两次破发成功取得局分3-0的领先,西蒙此时才逐渐稳定下来,他在第4局利用对手发球质量下降的机会完成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2-3,第6局西蒙再次以40-30逼出一个破发点,信心动摇的塞尔维亚人随后一个机会球却打下了网,西蒙再次破发成功之后将局分追到了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第11局特洛伊基再度破发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不过顽强的西蒙却在第12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不可思议的反破得手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西蒙率先破掉对手的一个发球分,并随即以小分6-4拿到两个赛点,特洛伊基接下来一个回球击中网带,西蒙来到网前大力截击,特洛伊基回球出界,西蒙因此以7-6(4)拿下第二盘比赛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8分钟。

这是西蒙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八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在之前结束的男双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美国的布莱恩兄弟通过抢10以7-6(6)、3-6和5-10不敌德西/汉利组合,爆冷无缘冠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