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戴杯决赛抽签对阵:小德2号位 首场对阵西蒙

2010年12月02日22: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2010年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将于本周末在贝尔格莱德正式打响,今日双方公布了具体的对阵安排,主场作战的塞尔维亚将德约科维奇安排在了2号单打的位置,他将在首日第二场比赛中将对阵法国队的西蒙,而提菩萨雷维奇将和孟菲尔斯打响揭幕战,比较出人意料的是法国队的“奇兵”罗德拉并没有出现在单打名单中。

这是塞尔维亚队历史上首次打进戴维斯杯决赛,而法国队阔别戴杯的决赛场也已经有八年的时间,双方这次对阵都可谓战意十足。在之前媒体预测的对阵表中,法国队很有可能将在单打比赛中派上在今年巴黎大师赛中曾经爆冷战胜过德约科维奇的老将罗德拉,不过法国队队长佛格特最终做出了一个比较让人意外的决定。

首场比赛将由目前世界排名第49位的塞尔维亚“眼镜侠”提菩萨雷维奇迎战法国队中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孟菲尔斯,后者在三周前的巴黎大师赛中曾经击败费德勒杀进决赛,目前的状态可谓相当不错,提菩萨雷维奇想要为塞尔维亚取得开门红的难度相当巨大。第二场比赛则是当日的焦点所在,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将应战对方的前TOP10选手西蒙,小德本人早早就放出话来——这将是他本赛季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

周六的双打比赛中,刚刚在伦敦大师杯中夺取双打冠军的泽蒙季奇将和特洛伊基携手,迎战对方的老将组合克莱门特/罗德拉,罗德拉在今年戴杯所参加的双打比赛中还从来没有过输球纪录,双方这场比赛的争夺势必十分激烈,考虑到双方在单打实力方面相差无几,因而这一分也很有可能左右最终的冠军归属。

周日两场单打,德约科维奇将首先迎战对方的孟菲尔斯,而提菩萨雷维奇则将在最后一场迎战西蒙。如果塞尔维亚最终夺冠,这将是他们国家历史上第一个戴维斯杯冠军奖杯,而法国队如果夺冠,将是他们继2001年之后再次登顶,他们也将借此超越英国成为戴维斯杯历史上夺冠次数第三多的国家。(禁区灵狐)

附戴杯决赛具体对阵签表:

12月3日(星期五)

第一场:提菩萨雷维奇 vs 孟菲尔斯

第二场:德约科维奇 vs 西蒙

12月4日(星期六)

第三场 特洛伊基/泽蒙季奇 vs 克莱门特/罗德拉

12月5日(星期日)

第四场 德约科维奇 vs 孟菲尔斯

第五场 提菩萨雷维奇 vs 西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