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两套阵容静待生死战 小蒿郜林或联袂右路

2011年01月14日09:5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邵峰多哈报道

距离对乌兹别克的比赛还有3天,高洪波已经开始为首发阵容做功课。和前两场不一样,这场比赛中国队没有任何退路,而中国队在阵容上的变数也增多。最明显的问题是,主力右边锋曲波连续两场吃到黄牌,中乌之战无法出场,中国队的阵容将作怎样的应对?或者说,谁来顶替曲波的位置?

一位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刚刚打完和卡塔尔的比赛,这两天主要是恢复训练,教练组正在研究最后一战的用人以及技战术打法。但现在仅仅还只是交流和探讨,还远没有能够最终确定下来。”

右边锋的位置,毫无疑问蒿俊闵是第一选择。前面两场比赛,蒿俊闵都是替补上场打的这个位置,都有不错的表现,可以说他的上场改变了中国队的进攻。“用谁来顶替曲波的位置,我们可以有好几种选择,目前最为便当的就是把蒿俊闵顶上去。小蒿近来的状态不错,而且他之前在国家队也打过这个位置,相对来说比较容易进入角色。”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

不过记者了解到,这并非是教练组唯一的选择。这场比赛中国队必须要强攻,在进攻火力上需要加强,光用蒿俊闵顶替曲波,能达到这一目的吗?高洪波在谈到中乌之战时表示,最后一战他将采用新的战术。所谓新战术,要么是改变阵型,比如上双前锋;要么在原来的4231阵型上,作出出人意料的人员安排。

“根据目前的情况看,这一战很有可能把队里所有的攻击好手都首发派上场。”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向记者分析说,“小蒿是肯定会上,但他也未必就出现在右边锋的位置。目前存在这样一种可能,小蒿去打右边卫,之前高导有过这样的预案,小蒿在德甲也打过这个位置。右边锋让郜林首发,这会是一个杀招,他和杨旭两个进攻高点可以相互灵活换位,给对手致命一击。”

到目前为止,高洪波仍然未就阵容下定决心。生死战,中国队是A计划还是B计划?

中国队预计首发A(4231):杨智/荣昊、杜威、汪强、张琳芃/ 杨昊、于涛/于海、卓翔、蒿俊闵/郜林

中国队预计首发B(4231):杨智/荣昊、杜威、张琳芃、蒿俊闵/杨昊、于涛/于海、邓卓翔、郜林/杨旭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