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利益致西亚兄弟无默契 国足末战可收渔翁之利

2011年01月14日09:25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多哈报道

国足0比2输给卡塔尔队,将自己推上了悬崖。很多人会习惯性地产生这样的想法,即如果科威特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放水”卡塔尔队,即便是国足仅以一球小胜,也依然有可能因为相互之间的净胜球关系而遭淘汰。而且当年徐根宝所执教的国奥队在奥运会预选赛中就曾遭遇过西亚兄弟之间的“默契”。但是,就眼下科威特和卡塔尔之间的关系,特别是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和亚足联主席哈曼之间的关系,出现科威特队“放水”卡塔尔队的几率很小。

如今的实际情况是:科威特队虽然已经两战皆败,但理论上依然存在着出线的可能,即自己最后一轮战胜卡塔尔队、而中国队输给乌兹别克队,科、卡、中三队都是3分,且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是循环关系,科威特队只要3比0取胜卡队,便可以净胜球优势而出线。但是,即便是已经无望出线了,科威特队也急切希望能够击败卡塔尔队,以此向亚足联主席哈曼示威。

从亚洲杯赛之前的球员报名工作开始,科威特队或者确切地说是科威特足协主席塔拉尔·法赫德和哈曼之间的争吵就未曾断过,因为塔拉尔·法赫德是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的弟弟。由于在2009年亚足联换届选举中,法赫德家族支持巴林人萨尔曼挑战哈曼开始,双方的矛盾彻底公开化,之后矛盾又全面升级。在1月6日的多哈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选举中,法赫德家族又支持约旦王子阿里并击败哈曼所支持的郑梦准、当选国际足联副主席。在科威特队亚洲杯小组赛首场比赛输给中国队之后,科威特方面又把矛头直指哈曼,认为是他在幕后操纵、让科威特输球。

也正因为双方越闹越僵,卡塔尔足协主席、王室成员塔尼亲自出面,这几天一直在协调法赫德和哈曼之间的关系。由于西亚各国或者更确切地说是海湾国家的王室都有血统关系,因而,塔尼先后找到了担任沙特青年和体育部部长的沙特王子苏尔坦·法赫德、担任巴林青年和体育部副部长的巴林王室成员谢赫·拉希德·哈里发等,从中劝说双方和解,甚至包括阿联酋王室成员也被应邀参与其中。但巴林的哈里发谢绝了,甚至在12日接受卡塔尔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如果哈曼想竞选国际足联主席,“门都没有!”显然,巴林人对2009年竞选国际足联执委失败依然耿耿于怀。阿联酋王室成员则表示沉默,目前担任亚足联副主席的阿联酋人萨克尔表示,“现在这其中的关系很是复杂,有些问题不是现在才产生的,是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积累下来的。”唯有沙特王子苏尔坦,从1月10日开始,先后会见了法赫德和哈曼,并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机会让两人坐到一起。

从上述背景中不难看出,想让科威特“放水”卡塔尔,恐怕不现实,毕竟其中所牵涉到利益太过复杂。也正因为此,国足根本就无需去考虑这两队的战果,应集中精力打好自己的比赛。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