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只剩华山一条路 3天后血拼开启命运之战

2011年01月14日09:5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傅亚雨多哈报道

“机会还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如果战胜乌兹别克,依旧可能赢得小组出线权。”13日中午,在训练结束之后,周海滨面对记者自信地抛出这句话。

的确,在输给卡塔尔之后,中国队仍然没有丧失出线希望。甚至可以说,他们的主动权仍然握在自己手中:只要在末轮2比0战胜乌兹别克,仍然可以不看别人脸色昂首出线。只是,上帝留下的这一线生机,不知道中国队能否最终抓住?

不要看别人脸色

输给卡塔尔,国足队员们根本就没来得及仔细舔舐伤口,他们必须要以最快速度忘记这场失利,迅速投入到对乌兹别克的备战中去,因为比赛还有三天就要开打了。

13日中午11点,国足迎着大风在阿拉比俱乐部训练场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一夜的恢复之后,球员们似乎已经从失败的沮丧中走了出来。主力球员在牵拉活动之后,进行了三对三和二对二的网式足球较量,欢笑声不时传出;替补球员则在高洪波和阿里肖的率领下进行对抗训练。输球后国足官员们也变得特别友善,笑着主动过来搭讪:“怎么来了这么多人?我还以为你们可能找不到地方呢。”

两轮比赛结束之后,A组的形势变得混沌不堪,四支队伍都还有机会,就连已经6分的乌兹别克也不能确保一个出线的名额。“高指导赛前的预测很对,这个小组出线的队伍会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后才能见分晓,现在可不就是这么个情况吗?”13日下午,一位国足球员说。一位国家队官员也给队员们打气,“命运还在我们的掌握之中。虽然末战我们会面临很困难的局面,但至少不用看别人的脸色。只要我们自己能赢下乌兹别克,依旧有很大出线机会,现在没必要悲观失望,还是要以饱满的情绪去迎接最后一场小组赛。”

输球出线?很丢人

赢乌兹,而且赢他们两球,这已经是国足球员们的共识,现在国足已经只剩华山一条路。13日下午队伍放松休息,大部分球员都在房间里看亚洲杯的电视转播,队员们也三三两两地不时议论着12日的生死之战,“我们得拿出卡塔尔跟我们比赛时的那种气势,相信我们可以把握自己的未来!”于海说。

“我觉得我们输给卡塔尔的比赛只能更加证明,这个小组的四支队伍实力非常接近,比赛一切可能都会出现。那么这也就表明我们完全有机会赢下乌兹别克。他们前两场比赛打得非常出色,表现很成熟,实力很强,但这并不能说明我们就没有机会赢。”12日晚上回到酒店,一名后卫就在餐桌上给自己和队友们鼓气。张琳芃则豪气冲天地说:“我们要赢他们一个3比0,拿到出线权,并报上届亚洲杯的一箭之仇。”

从理论上说,中国队即使输给乌兹别克,只要科威特战胜卡塔尔,依然有可能出线。但国足队员们都不抱有这样的侥幸心理,“输球出线丢人就不说了,足球比赛指望别人帮你那是不靠谱的。”13日中午,一名中场球员说,“我们要出线,必须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战胜乌兹别克,而且要赢他们两个球。这样不管另外一场比赛打成什么样,我们就已经可以确保一个出线名额。我们不能有丝毫侥幸,必须把战胜乌兹别克当成出线的唯一选择,只有这样,最后一场队员才能思想高度统一。”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