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细数国奥五大黑马新人 三国青队友同迎一级跳

2011年01月03日09:2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 “国奥,我来了,我要让自己飞得更高,我会用血用汗去证明自己!”申花小将姜嘉骏喜欢玩时下最流行的微博,而在2011年,他发的第一条微博就是自己入选国奥之后的“宣言”,就在2010年的最后一天,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奥的名单,姜嘉骏成为黑马,首次入选国奥。

实际上,在名单公布之前,姜嘉骏就已经接到了足协方面的电话。由于国奥要出国冬训,足协需要球员提交护照,办理出国手续,姜嘉骏也接到了通知,12月中旬,他便已经得知自己入选了国奥。

姜嘉骏并不是纯正的上海人,他的籍贯是江苏海门,不过,他从小就是根宝足校球员,曾代表国少打过亚少赛。目前,姜嘉骏在上海申花司职左后卫,老布上个赛季执教申花,他也是由布拉泽维奇一手提拔起来的年轻球员,在上个赛季后半段,他逐渐在申花打上了主力。其速度较快,防守凶狠,是老布喜欢的类型。不过,由于经验的问题,他也曾经被上海的媒体拿到作为抨击老布的 “武器”。

“感谢布帅这么看重我,”姜嘉骏说,能够在国奥队站稳脚跟,成为了他在2011年的新的目标。

姜嘉骏是幸运的,除了他之外,还有几名新人,搭上了布家军的班车。

在国奥名单出炉之前,为了给老布提供选材参考,足协特地将近两年来入选过国奥的球员名单和详细资料交给了老布,但那时候足协内部就已经料到了,按照老布的性格,肯定会有几个名单之外的球员入选,“这是他的长处。”足协相关人员说,结果不出所料,在12月末足协公布的“布一期”名单中,“惊喜”频出。除了有旧人回归之外,陌生脸孔也同样出现,而且黑马还不只一匹。

在已经面世的25人国奥名单中,申花的姜嘉俊、国安的张稀哲、雷腾龙,泰达的胡人天、绿城的唐佳庶都是第一次入围国奥。

张稀哲、雷腾龙和胡人天此前都是国青的队员,三名国青队友如今同时披上了国奥的战袍,完成了职业生涯的一级跳。将多名90后的小将征召入队,老布也足够大胆。

唐佳庶司职后腰,此前曾入选过国少,但没有其他国字号效力的经历。在去年联赛中,他凭借出色的表现站稳了球队主力后腰的位置,并且帮助绿城杀入前四,从而吸引了老布的目光。

这五名新人将是老布重点考查的对象,冬训中的表现将决定他们未来在国奥中的命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