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两将入选国足亚洲杯名单 一位置令人心忧

2010年12月29日17:16羊城晚报谷正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谷正中报道: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征战亚洲杯的国家队23人名单,广州恒大队的两名球员郜林和张琳芃入选。12月31日,国足将起程赴卡塔尔参加2011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这23人是:守门员杨智、曾诚和关震;后卫李学鹏、李建滨、张琳芃、杜威、汪强、赵鹏和刘建业;后腰选手有周海滨、于涛、 杨昊、黄博文、赵旭日;边前卫则有曲波、于海、荣昊,突前前卫有卓翔、汪嵩和蒿俊闵;中锋则有郜林和杨旭。

在本次参加备战亚洲杯集训的球员中,韩鹏(微博 博客)因伤提前离队,冯仁亮有伤再加之“年龄门”事件无缘亚洲杯,而于汉超则在最后时刻因伤无法出战,被刘建业取代。

汪嵩、李学鹏、汪强则是国足主帅高洪波最近几期招入国家队的球员,其他球员则经过了高洪波一年半的考察,大都是夺得2009年东亚四强赛冠军的选手。

从位置上来看,因为于汉超的退出,荣昊从他一直熟悉的左后卫推到了左前卫。对于这位攻击型的选手来说,如果李学鹏能够与他在左路配合,那么些荣昊反而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邓卓翔的替补汪嵩如果发挥不佳,效力德国沙尔克04队的蒿俊闵则可以从右路回到中路给郜林制造机会。

从各个位置球员的储备来看,高洪波将带去5位后腰选手,通过脚下力拼中场应该是他的作战意图。最让担心的是中锋位置,如果郜林受伤,或者状态不能调整到最佳,他的替补杨旭能否担此大任的确是一个问题。

12月31日飞赴多哈后,国足将在1月2日与上届冠军伊拉克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然后在多哈营地继续封闭训练,迎接8日与科威特的第一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