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烧钱自诩实力超国足 国安批颠覆中国足球

2010年12月27日09:41体坛网[微博]王奇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王奇报道 12月25日圣诞节,广州恒大亮出了圣诞礼物——姜宁、张琳芃、冯萧霆和杨君四大国脚。尽管老板许家印声称的目标仍然是保6争4,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恒大高层高调表示:“我们的实力胜过高洪波国家队?呵呵,谈不上超越,但差不多吧!”

广州恒大有绝对的资本对决高家军。引进杨君、张琳芃、姜宁和冯萧霆后,目前广州恒大队中具有国家队A级比赛经验的国脚一共10人,其余6人是胡兆军、李健华、吴坪枫、郑智、郜林和孙祥。如果传闻中的 杨昊或于汉超加盟的话,恒大的国脚人数恰好组成一支国家队。而即将出击亚洲杯的高家军被称为史上最“嫩”国家队,全部队员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场次为8场,而广州恒大队的队员参加亚洲杯的场次为17场,是高家军的两倍还多。

民企恒大引进4位国脚的总花费将超过4000万元,超越昔日国际、红塔、健力宝、鲁能等国企,演绎了中国足球史上最疯狂的烧钱运动。在引进的4名国脚当中,除杨君是零身价自由转会外,其他3人身价均超过千万。尽管恒大方面绝口不提转会费用,但根据本报多方渠道获得的消息,张琳芃的转会费高达1100万元;最后被曝光的冯萧霆,除了200万美元(约合130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外,包括经纪人佣金等,很可能接近1500万元人民币。令人意外的是,身价最高的是姜宁,据权威人士透露:“恒大早在联赛尚未结束就开始接触姜宁,并且开出了一个令中能无法拒绝的价格,这个数字超过了中国足球史上第一标王——2003年吴承瑛转投上海国际的1300万元!”除杨昊与于汉超仍然有可能成为恒大“第五国脚”外,外援的预算高达2.6亿元人民币。

发布会当晚,许家印在恒大酒店夜宴4国脚。令人意外的是,许家印面对花费4000万元请来的新员工竟然全不相识,还需要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一一介绍。席间,许家印表示:“希望几位新员工在恒大能够享受到家一样的感觉。广州恒大的未来就靠你们的帮助,成绩好坏放在一边,重要的是你们承载着广州足球的希望。”值得注意的是,面对俱乐部方面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许家印一口应允,包括基地建设、硬件设施等。要人给人,要钱给钱。也许,恒大的目标在更遥远的未来。

恒大的烧钱行动,第一时间在中超引起强烈反响。卫冕冠军鲁能已经把恒大锁定为2011赛季冠军最大竞争对手。北京国安高层更表示:“恒大破坏了中超的固有平衡。如果他们坚持下去,很可能也会造成对中国足球的颠覆。”现在,就看这场“广州风暴”能否给低迷的中国足球积极的刺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