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苏群:姚明15天内做决定 林书豪或接基德衣钵

2010年12月21日14: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火箭121-112击败勇士。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对这场比赛做出了点评,他透露姚明将在半个月内做出退役还是继续打球的决定——

比赛开始前,苏群对姚明目前的情况进行了点评,“现在球迷关心姚明本人多于关注火箭。虽然队医宣布这次手术不是那么大,不用做脚部重组,但是修复手术也需要4到6个月的时间,球迷都希望姚明能够尽快好起来,关心他的健康重于关注他是否继续为火箭征战。未来半个月,姚明将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第一,姚明是否做手术;第二,姚明手术后,是留在火箭,还是退役呢?我们都希望姚明能够加盟一支强队,能够在职业生涯最后的几年谋求一个总冠军。”

本场比赛,火箭没有放弃打击弱旅的机会,拿到了胜利。苏群分析道,“今年12月份,这是火箭的黄金月,无论有没有姚明,战绩都会不错。火箭每碰到10个球队,只有1个是胜率超过50%的队伍;明年1月份是火箭最难的赛程,所以他们现在必须把能赢的全部都赢下来。”

马丁拿到30分,埃利斯砍下44分,两人得分都超过了自己的赛季平均值。苏群幽默地点评道,“马丁和埃利斯可以结拜兄弟,两人的特点太相似了。两人得分都很容易,但他们都是防守端的弱点。”

火箭曾在领先的情况下遭到勇士反超,苏群认为阿德尔曼教练应该承担责任,“他让火箭的首发歇得太长了,勇士替补是带着视死如归的态度打球。火箭首发连腿脚都凉了才上场,肯定找不到状态。”

苏群认为火箭赢在斯科拉这个点上,“斯科拉能把全队串起来,进攻的时候,他又不会死打内线,他把整个勇士的内线比下去了。一个斯科拉一个海耶斯,一个巧一个拙,给勇士内线很大威胁;勇士就麻烦了,他们内线不行,没有一个能让内外联合起来的球员,全靠外线打不赢火箭。”

苏群还点评了林书豪的表现,“从身体条件、技术特点来说,林书豪可以向基德的方向发展。不过令人现在相差还很远,林书豪首先要解决的是进入轮转阵容的问题,赢得稳定的上场时间。今天他让教练能把双控卫的战术执行下来,正是这种战术让勇士完成了反超。”(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