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切尔西绝世好签百年难见 兰帕德特里遇老熟人

2010年12月17日20:30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笑到最后才能笑的最好!本赛季欧冠1/8决赛的抽签仪式上,英超豪门切尔西无疑是笑得最开心的小组头名,虽然在最后一轮才被抽出,但他们的对手却是首次进入欧冠淘汰赛的鱼腩哥本哈根。

抽签情况

由于国际米兰、AC米兰和罗马等队都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因此切尔西在1/8决赛中极有可能与他们提前相遇,上赛季蓝军就在1/8决赛碰上了穆里尼奥领军的国际米兰,结果安切洛蒂的球队主客场双败于对手脚下早早出局。本赛季切尔西在联赛中的状态起伏较大,赛季初高歌猛进,但最近这段时间却连续不胜,假如在1/8决赛中再提前遇上豪门球队,切尔西的欧冠之路很可能将再次早早止步。

让切尔西上下高兴的是,随着罗马、AC米兰、瓦伦西亚、国际米兰和里昂相继被抽走,同时阿森纳和马赛由于同足协和同组的关系不能相遇,因此切尔西的对手只剩下首次闯入欧冠淘汰赛的丹麦球队哥本哈根,8个小组第一中,切尔西的签位绝对是最好的。

交锋记录

历史上切尔西和哥本哈根只有过2次交手记录,1998-99赛季的欧洲优胜者杯上,切尔西首回合坐镇主场与对方战成1-1,而在次回合的比赛中,切尔西则1-0小胜对手。另外,1959-60赛季切尔西还曾在博览会杯上遇到过来自丹麦的弗姆队,结果蓝军两回合7-2大胜对手。而哥本哈根共有6次碰到过英超球队,除了切尔西,他们还曾与曼彻斯特双雄交过手——06-07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哥本哈根客场0-3不敌曼联,但回到主场他们1-0小胜挽回颜面;08-09赛季的欧联杯淘汰赛上,哥本哈根首回合坐镇主场2-2战平曼城,但次回合他们却在客场1-2不敌对手而被淘汰。

史话

切尔西上一次碰到哥本哈根是在12年前,他们对这支欧冠16强的新面孔并不熟悉,不过哥本哈根队内却有蓝军的一位老熟人——33岁的丹麦老将格伦夏尔。2000-04赛季,格伦夏尔曾经在切尔西效力过4年时间,4年时间内他共为球队出场119次打进11球,丹麦人与特里、兰帕德等人当时都是队友,彼此之间非常熟悉,这次两军相遇,格伦夏尔肯定会给哥本哈根的队友们提供一些击败蓝军的宝贵经验。另外,哥本哈根的主教练、挪威人索尔巴根曾在伦敦的温布尔登队效力过,他对英格兰足球也相当了解。

晋级前景

尽管哥本哈根首次进入欧冠淘汰赛,但切尔西绝对大意不得。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哥本哈根曾主客场双杀希腊劲旅帕纳辛奈科斯,主场击败过喀山红宝石,而在与巴塞罗那的交锋中,他们也曾在主场1-1逼平对手。1/8淘汰赛是两场定胜负,任何意外情况都有可能出现,切尔西要想轻松闯过1/8决赛,他们就必须抓住首回合客场作战的机会击溃对手信心,一旦首回合战果不佳在客场得到平局甚至输球,那他们第二回合肯定将面临哥本哈根的铁桶防守,因此首回合的赛果对于切尔西的晋级形势将会极为关键。(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