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国际泳联盛赞中国接力 游泳小花破纪录不意外

2010年12月16日10: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2010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在阿联酋迪拜结束首日激战,由陈倩唐奕刘京朱倩蔚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游出7分35秒94的成绩夺冠,并且打破了荷兰队在2008年创造的7分38秒90的世界纪录。赛后国际泳联高度赞美中国队,并称她们赢得“卓越”,在中国队看来,队员年轻和场馆的高质量是她们破纪录的关键。

预赛中,中国队派出庞佳颖、陈倩、朱倩蔚和王施佳出战,她们获得小组第二,综合两组成绩,最终中国队以第三名的身份挺进决赛。决赛中,中国队对阵容做出调整,其中广州亚运会四冠王唐奕和短池高手刘京顶替状态不佳的庞佳颖和王施佳。比赛开始后,前两棒的陈倩和唐奕并没有抢得先机,中国队从第三棒开始发威,刘京和朱倩蔚牢牢把持着第一的位置,最终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以7分35秒94的成绩夺冠,并且打破了荷兰队在2008年创造的7分38秒90的世界纪录,这也是开赛以来诞生的首个世界纪录。

赛后国际泳联第一时间向中国女子接力队表示祝贺,并且在官网上撰文表示,“中国队赢得卓越。”要知道,中国队的这枚金牌来之不易,从去年到今年,中国队的阵容连续被迫调整,杨雨退役,庞佳颖替补,后期上来的新人陈倩和唐奕也都是首次参加三大赛,比赛经验上相比欧美选手存在不小差距,更何况,国际泳联自今年1月1日以来强行取消快速游衣,这也给运动员打破世界纪录带来了不小难度。

然而面对重重不利因素,中国女子接力队依旧持了世界最高水准,在决赛中配合默契,力压澳大利亚和法国队拿到冠军。去年的长池世锦赛,中国队就拿到了该项目冠军,此役短池再度夺冠,中国队显示出在女子4X200米自由泳项目的霸主地位。明年的长池世锦赛将在上海举行,四位金花期待取得三连冠(长池+短池),“我们都来自上海,明年的游泳世锦赛就在那里举办,我们渴望能在家乡父老面前比赛,并争取赢得金牌”。

赛后中国队的四位金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之前就期待能够打破世界纪录。我们都是很年轻的选手,非常高兴能够感受到高水平大赛的气氛。唯一的挑战就是我们自己。”当谈及今天打破世界纪录的关键时,四位金花指出了两个重要因素:“一个是我们场馆的质量,还有一个就是我们都很年轻,彼此在不断地竞争。”(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