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短池世锦赛高畅破赛会纪录 中国14岁少女亚军

2010年12月16日04: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2010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在阿联酋迪拜展开激战,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里,中国14岁小姑娘叶诗文夺得亚军;女子50米蛙泳,中国选手赵瑾打破罗雪娟保持八年的亚洲纪录;女子100米仰泳, 高畅半决赛打破赛会纪录,携手 赵菁入围决赛;男子4*100米接力中国队获得第七,并打破了全国纪录。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短池世界纪录是美国名将施密特保持的4分21秒04,亚洲纪录是叶诗文创造的4分28秒67,赛季世界最好成绩是美国人施密特游出的4分27秒70。此番世锦赛决赛,中国两名小将叶诗文、 李玄旭并肩作战。叶诗文在150米到250米一度保持领先,但此后被西班牙的贝尔蒙特-加西亚-莫利亚(BELMONTE GARCIA Mireia)赶超,最后的25米冲刺,叶诗文又想西班牙选手发起冲击,但可惜差之毫厘,最终以4分24秒55屈居亚军。李玄旭以4分29秒05获得铜牌。西班牙的莫利亚以4分24秒21夺冠,并且粉碎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保持的赛会纪录。

男子200米自由泳短池世界纪录是德国名将比德尔曼创造的1分39秒37,赛会纪录是美国选手罗切特游出的1分42秒38。此番世锦赛,美国名将罗切特以1分41秒08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俄罗斯选手伊兹托夫以1分41秒70获得亚军,突尼斯名将梅洛里以1分42秒02获得第三。长池、短池200自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名将比德尔曼仅仅获得第5,成绩是1分42秒19。

男子4*100米自由泳决赛,由贝尔纳、博斯奎尔、吉诺和阿格内尔组成的法国队,以3分04秒78获得冠军,并创造赛会纪录,俄罗斯队以3分04秒82获得亚军,巴西队以3分05秒74获得第三。史腾飞、蒋海琦、史润强和吕志武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11秒03获得第7,并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

女子100米仰泳短池世界纪录日本的酒井志穗创造的55秒23,赛会纪录是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创造的57秒10。半决赛,中国选手高畅以56秒58获得第一,并打破赛会纪录。赵菁则以57秒54获得第三。美国选手富兰克林获得第2,美国名将考芙琳仅列第4。

女子50米蛙泳短池世界纪录是美国的哈迪保持的28秒80,赛会纪录也是哈迪保持的29秒58。半决赛,中国选手赵谨以29秒96获得第一,打破了罗雪娟在2002年创造的亚洲纪录。中国队另一选手王然迪以30秒44获得第七,携手进入决赛,澳大利亚选手皮克特以29秒98获得半决赛第二,美国名将索尼以30秒00获得第三。

男子100米蛙泳短池世界纪录是南非选手范德伯格保持的44秒61,美国选手亚历山德罗夫以57秒18获得第一,打破赛会纪录,世界纪录保持者、南非选手范德博格获得第三。中国选手王帅和曾两获该项目世锦赛亚军的澳大利亚选手理卡德都游出了58秒37,两人并列第8,在加赛里王帅游出58秒71,理卡德游出58秒45,王帅遗憾的失去决赛资格。

男子100米蝶泳,中国名将吴鹏排名第19在预赛就被淘汰。委内瑞拉选手苏比拉特斯以50秒51获得第一,日本选手岸田真幸获得第二。

男子100米仰泳短池世界纪录是美国的索曼保持的48秒94,赛会纪录是美国选手罗切特创造的49秒99。半决赛,俄罗斯选手多内茨以49秒62获得第一,同时打破赛会纪录,法国人拉科特获得第二,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人索曼获第三,日本名将入江陵介以50秒98获得第八,勉强进入到决赛之中。中国队的程飞轶以51秒81获得第12名无缘晋级。(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