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足球-评论 > 正文

辽宁日报:标王泡沫太多 1500万何不买韩国脚

2010年12月13日11:25辽宁日报李 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中国足球步入低谷的时候,尘封7年的中国球员最高转会纪录却要被打破了。据媒体报道,冯潇霆即将以1500万元人民币的身价加盟中超新军广州恒大队。如果成行,那么冯潇霆将一举超越 2003年吴承瑛的1300万元,成为国内转会市场上当之无愧的“标王”。

这还不算完,恒大方面还将给冯潇霆开出超过500万元的年薪,这同样是中超联赛的一个空前数字。要知道,即便是在韩国全北现代队,冯潇霆的年薪也不过300万元人民币。当然,以恒大俱乐部一年为球队投入3个亿的财力,别说区区1500万元,就是再多点俱乐部老板也不会皱一下眉头。可冯潇霆真值这个价吗?说白了,房地产商不差钱,但未必不差事。

作为2005年世青赛中国队的场上队长,冯潇霆可谓少年成名。但受困于频繁的伤病,不管是在中超赛场还是在韩国K联赛赛场,冯潇霆始终没有太出彩的表现,较之于范志毅、李玮峰这样的中流砥柱实难同日而语。无论从哪个层面来说,冯潇霆1500万元的转会费都好似虚高的房价——泡沫太多。就像网友说的那样:有这1500万元,还不如买断一名韩国国脚呢。

就在传出 “冯潇霆天价加盟恒大队”新闻的同一天,日本籍中场球员香川真司在德甲赛场又进球了,这是他为多特蒙德队打进的第8粒联赛进球,平均两场进一球,效率之高令许多射手汗颜。香川真司的转会费是多少?2010年夏天,当多特蒙德俱乐部从大阪樱花队将香川真司买断时,只花了30万欧元(约合300万元人民币)。也就是说,日本是在低价把球员送往欧洲,而我们却是将留洋球员高价回购,这也难怪中超的技战术水平还不如日本小学生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