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英锦赛希金斯报2年之仇 9-7力克马奎尔进四强

2010年12月09日07: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结束了两场1/4决赛的争夺,在其中的一场比赛中,希金斯迎战苏格兰同胞马奎尔,经过十六局的争夺,希金斯最终以9-7战胜对手,晋级四强。希金斯在半决赛中将面对马克-艾伦,后者在1/4决赛中同样以9-7淘汰宾汉姆。

希金斯因为“赌球”丑闻被国际台联禁赛半年之后,于11月份正式复出,他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2,在本届英锦赛首轮比赛中希金斯以9-6力克斯蒂芬-李,第二轮以9-8绝杀格雷姆-多特。马奎尔在本届英锦赛中先后以9-6战胜前世界冠军达赫迪、9-7淘汰“小丑”塞尔比。二位选手职业生涯交手其次,马奎尔以四胜三负稍占上风。在两年前的英锦赛1/4决赛中,马奎尔就是以9-7战胜希金斯的。

首局比赛马奎尔解球首先犯规,随后上手得到13分出现失误。希金斯抓住机会轰出单杆74分,轻松拿下首局胜利。

希金斯在第二局拼进一颗红球之后进攻彩球时却出现失误,马奎尔上手打出单杆46分后进攻受阻。希金斯面临很好的上手机会,但却出现了失误,马奎尔再次上手轰出单杆76分,将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希金斯尝试进攻未果,给马奎尔留下了上手机会,后者得到40分后转攻为守。马奎尔的防守出现漏洞,但是希金斯又一次浪费了机会。马奎尔再得到28分,最终以73-1拿下第三局,2-1领先希金斯。

马奎尔在第四局打进一颗红球的同时将红球堆炸开,但母球走位不好,只得选择防守。希金斯后来找到机会轰出单杆40分。但是马奎尔并没有形成连续进攻,仅得到16分就交出进攻权。此后双方都有上手机会,笑到最后的是希金斯,他以63-31艰难拿下该局,将比分扳成2-2平。

短暂休息之后,双方重新回到赛场。希金斯率先上手得到22分后炸开红球堆时失去了进攻线路,而且误将粉球打进。随后的防守中,希金斯长台进攻得手,拿到23分后却出现母球落袋的情况。马奎尔面临一个很好的上手机会,只可惜被他错过。希金斯第三次上手之后再拿31分,以76-10拿下该局,3-2领先马奎尔。

希金斯在第六局再次出现母球摔袋,马奎尔仅拿到3分就出现了低级失误。希金斯得到20分后转攻为守。马奎尔的一次低级失误让希金斯上手,后者得到11分后也选择了防守。马奎尔再次上手后轰出单杆53分,一举锁定胜局,将比分扳成3-3平。

随后的两局比赛中,马奎尔状态依旧不佳,希金斯开始展现他的进攻火力,在第七局和第八局分别打出单杆97分和94分,上半场结束时以5-3领先马奎尔。

下半场开始后,马奎尔也找到了状态,第九局直接轰出单杆137分,将比分追成4-5。希金斯在第十局拥有很好的上手机会,但仅得到22分便犯规,送给马奎尔4分。随后的防守战中马奎尔打出单杆40分,收彩阶段再得18分,一举奠定胜局,将比分扳成5-5平。

连胜两局让马奎尔信心大增,第十一局他三次上手最终以118-12再胜一局,6-5反超希金斯。希金斯在第十二局止住了马奎尔的连胜势头,抓住机会轰出单杆82分,双方战成6-6平。

在短暂休息之后,希金斯的手感甚佳,接连轰出单杆83分和70分,连胜两局之后以8-6率先拿到赛点。马奎尔随即以单杆106分挽救一个赛点,将比分追成7-8。

第十六局,马奎尔和希金斯展开防守战,试图将比分拖入决胜局,但更胜一筹的希金斯在防守中两度上手,分别得到29分和45后以74-4拿下该局,从而以9-7战胜马奎尔晋级本届英锦赛的四强。希金斯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马克-艾伦,他在1/4决赛中以9-7力克首轮爆冷淘汰奥沙利文的宾汉姆。(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