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请老布总比孙卫好 > 正文

四优势助布帅入主国奥 一能力远胜伊万阿里汉

2010年12月02日09:56东方体育日报李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尚未最后敲定,但由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队主帅,应该没有什么太大的悬念。能够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显然要得益于老布上赛季带领申花征战中超的过程当中,显现出来的四个方面的优势。

作为曾经带领克罗地亚国家队获得过法国世界杯季军的教头,老布身上的气质自然与众不同。去年年底,在仅仅与老布接触过几次的情况下,不少申花队员便感受到了老头身上那股强大的气场。“老头的资历摆在那里,随便往教练席上一站,给人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所谓的气场,显然来自于老布之前在各支国家队执教时累积的信心。而这样的一种信心,正是目前这支国奥队从上到下最为欠缺的。从刚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的比赛中不难看出,不管是临时主帅孙卫,还是场上的国奥队员,因为顶着“史上最弱国奥”的大帽子,总是显得信心不足,不管是打日本还是打韩国,除了拼劲十足,技战术方面基本一无是处。而所谓的“死拼”,某种意义上来讲,正是缺乏自信的直接体现。

老布的另外一个优势,便是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大程度地了解了中国足球,并且找到了有效提升球队战斗力的方法。今年联赛开始之前,老布按照自己的想法,为申花队制定了352的阵型打法。而在首轮败走长沙之后,老布马上调整思路,除了将阵型改回更适合中国球员的442之外,立足防守的基础上寻求进攻机会,也成了他最为务实的一个选择,而这也是在他透彻地了解了中国足球之后,为申花队选择的一条最合适的道路。

今年的联赛中,老布让人感觉最神奇的地方,便是他带领着一群在外人看来的“老弱病残”,却打出了外界难以想象的成绩。尽管联赛期间,老布也一直在为自己没有太多可用的球员而感叹,甚至不得不将原本打前锋的外援维森特,硬生生地改造成了中后卫。但即便如此,老布依然能够根据申花这些队员的特点,制定出一套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自身优势的打法,取得出人意料的成绩。

现在的中国国奥队,同样面临着当初跟申花队相同的局面:可以用的球员数量有限,而且缺乏像之前“超白金一代”那样的明星球员,也没有上届国奥队那样的整体实力。这种情况下,如何在“无米之炊”的情况下做出文章来,主教练的作用就显得尤为关键了。今年在申花队取得的成功,老布在这方面的功力,显然要比伊万科维奇、哈恩和李章洙们,深厚得多。

而对于年轻球员的使用,老布自然更是得心应手,冯仁亮、宋博轩吴曦和姜嘉俊,这些在其他教练手中,连替补名单都未必敢放进去的年轻队员,在老布的调教下,已经挑起了申花队的大梁,冯仁亮更是一举入选国家队,成为高家军中的当红小生。敢于使用,并且善于使用年轻队员,这一点,显然也是中国足协方面非常看重的。

相关微博:

腾讯中超

腾讯中超【曝成耀东任国奥中方教练组长 韦迪称放权外教】对于中方教练组人选,韦迪透露已有目标:“组长人选标准要年轻化、有国脚经历及丰富执教经验。组员选择有潜质的年轻教练。有知情人士透露,原陕西队主帅成耀东进入中方教练组组长候选名单。http://url.cn/0RTJBr

2010-12-02 09:53:11

相关专题:

请老布总比孙卫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