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就任扫清障碍 韦迪:高薪高龄都不是问题

2010年12月02日09:3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钟佳佳报道本月15日,国奥将再次集中,开始包括海外拉练在内的为期两个月的冬训。而由于外教人选尚未确定,因此大部分训练计划甚至球队行程都没能确定,由于出国涉及到手续问题,外教一事已经迫在眉睫。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昨天表示,外教将争取在未来的一周内到位,而外教的年薪和年龄上都不是问题。

第一人选布拉泽维奇就任的障碍已扫清,不过,韦迪表示,由于选帅还需要走很多程序,因此最终人选现在还不能透露。

至于国奥洋帅的选择标准,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表示,将吸取多方面的意见,“根据球队现在的情况,确定需要什么样的主帅,然后会征求足协教练员委员会专家组的意见以及媒体和球迷的意见。”集思广益之后,足协希望新帅能够得到各界的认可。而在近日某门户网站做出的相关调查中,九成的球迷选择支持布拉泽维奇担任国奥主帅一职,由于其上个赛季的突出战绩,媒体也对其普遍看好,老布成为众望所归。

在布拉泽维奇和足协之间,一直存在着一些必须解决的问题,比如薪金。此前国字号主帅的薪金都在20万美元左右,最高者也没有超过40万美元,老布在申花一年的工资就在100万美元左右,这样的落差显然不能接受。就此,韦迪已经明确表示,将不惜重金邀请名帅,“我们更看重对方是否能给中国足球带来可观的变化,而不会考虑高额年薪的问题。”韦迪表示,足协并没有设置一个明确的底线,如果需要,甚至可以寻求一些企业赞助。另外,外界提到老布的年龄偏大,是否能够继续胜任国奥主帅烦劳的工作值得商榷,曹景伟却认为年龄不是问题,“年龄大不代表精力不够用。”在薪金和年龄都不是问题之后,足协和老布之间已经不存在任何障碍。

由于国奥是为伦敦奥运会准备的球队,因此明年奥运会预选赛的成绩将会是洋帅的硬性目标,“国奥选帅从足协角度来说,一方面要着眼于当前的任务,即获得伦敦奥运会资格,另一方面还要着眼于未来的发展,兼顾统一协调。从亚运会情况来看,完成获得奥运资格的任务难度极大,但我们肯定会尽百分百地努力,中国足协在这方面的态度也是坚定不移的。”曹景伟说。而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此前也曾表示,国奥必须要在奥运预选赛中拿出成绩,毫无退路可言。从国奥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中的表现来看,这对于老布来说,将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奥运会预选赛将是国奥洋帅的首要任务,与此同时,足协还希望,未来的洋帅能够培养中国年轻的本土教练,传道授业。因此,国奥也将采用外籍主帅和中方教练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有利于加深外教对球队的了解,另一方面也可以让本土教练有所提高。

“我希望外教可以尊重中国足球,同时,足协将赋予其足够大的权力,在选人、训练问题上中方不予干涉,只有提供建议的权力,但最终决定权将完全交给外籍教练。”韦迪希望此前发生的外教与中方不和的事情,不要重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