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日本罗纳尔多2年2破尤文 亚洲三巨头有他一席

2010年12月06日07:38腾讯体育tur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罗纳尔多2年2破尤文 亚洲三巨头有他一席

森本贵幸再破尤文球门

腾讯体育讯 尤文以3-1有惊无险的赢下卡塔尼亚,如果不是裁判误判,以及克拉西奇、亚昆塔等人没带射门靴,斑马军团可能不只3球进帐。日本人森本贵幸一度让意大利的岛民看到拿分希望,虽然这个希望最终没能成为现实。

这是森本贵幸第2次在联赛中攻破尤文的球门。2009年2月,他也曾在卡塔尼亚对尤文的比赛中帮助自己的球队把比分改写为1-1。有趣的是,那还是自中田英寿以来,第二位日本球员在尤文身上进球。

两次对尤文的进球,区域大致相似。2009年那次,森本贵幸在小禁区右角将布冯扑出的射门补进球门。这次进球出现在第37分钟,尤文刚刚在2分钟前由佩佩打进领先一球。当时卡塔尼亚的左路传中球吊到禁区内,格罗索倒地解围失误,跟上的森本贵幸右脚巧射,球力量不大速度也不快,倒在地上的格罗索还试图伸头将球挡掉,但这次射门角度很刁钻,砸在门柱内侧进门,门将斯托拉里毫无反应。

意甲已经踢到第15轮时,森本贵幸的第1个进球终于来了。他兴奋地冲到角旗区,做出了一个澳大利亚球星卡希尔惯用的拳击角旗的庆祝动作,然后与队友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森本贵幸在2008年与卡塔尼亚将合同签到了2011年6月,目前俱乐部还没有准备和他谈续约的事。在本赛季联赛仅出场4次的情况下,森本贵幸必须用进球来挽救自己的意甲机会。

在第68分钟被安特努西换下前,森本贵幸还完成了一次有威胁的射门,他在第63分钟接到阿尔瓦雷斯的左路传中,门前包抄抽射被斯托拉里飞身扑出,赢得现场球迷的一片掌声。

保罗在接替米哈伊洛维奇的位置后,不再像前任那么重用森本贵幸,他为卡塔尼亚设计了一套围绕阿根廷人马克西-洛佩斯的单前锋战术。但在上赛季17场联赛进11球,被老板普尔维伦蒂声称价值2200万欧元后,马克西-洛佩斯迄今只有2球进帐。终于,钱保罗再次给了森本贵幸机会。

事实上虽然森本贵幸看上去体格单薄,但钱保罗也应该给予他完全的信任。米兰前锋帕托曾这样形容这个日本人:“他的动作和光头让我想起了偶像罗纳尔多。实际上他们就叫他‘日本罗纳尔多’,他和我很不同,因为他的活动区域更靠近禁区。”

新赛季的欧洲联赛,多特蒙德的香川真司已成为能与朴智星并驾人气榜的亚洲球员。森本贵幸在经历了2009-10赛季的辉煌后,正在度过一个困难时期。虽然卡塔尼亚输掉了对尤文的比赛,但对有进球的森本贵幸来说,他其实赢下了自己的一场较量。(tur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