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颜强:卡塔尔获胜不可思议 英格兰自断好前景

2010年12月03日00: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国际足联在苏黎世总部投票选出了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的举办地,俄罗斯、卡塔尔成为最后的赢家。央视邀请著名国际足球评论员颜强参与了现场直播,最后结果出炉后,颜强高呼“不可思议,冷门”,但也承认这样的结果有一定的合理性。

当俄罗斯获得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后,颜强还很淡定,他表示,“俄罗斯赢得了2018,世界杯也将迎来了一个新的举办国家。”随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继续宣布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

当布拉特最终宣布卡塔尔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后,颜强不禁惊呼:“不可思议。一个人口不到百万的小国家获得了举办权。太不可思议了,这是一个最大的冷门,也是世界杯申办史上最大的冷门。”

接着,颜强分析两种投票结果的原因说:“国际足联自身的定位和角色,决定了他们要把足球交给一些新的发展中国家。这是一个非常大胆的决定,也符合国际足联自身新的理念,英格兰随时就可以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举办机会)交给俄罗斯、卡塔尔符合了足球在新的土地上进行推广的理念。”

评价卡塔尔举办世界杯可能存在的问题时,颜强说:“卡塔尔目前酒店的接待能力是个问题,就算到时候接待能力增加一倍,也无法满足需求。”但颜强同时认为,不管是俄罗斯,还是卡塔尔,对于中国球迷观看世界杯都是一个好消息。

直播过程中,当英格兰被淘汰的不确定消息传来时,颜强就认为:“英格兰出局,完全有可能。国际足联自身的性质,决定了英格兰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而且英足总在申办过程中表现也不好,2008年英足总新主席上任后,就换掉了英格兰申办世界杯的一班人马,而且这些人转投俄罗斯,影响到了英格兰的申办过程。” (姚钏)

相关微博:

刘建宏

刘建宏以球迷的身份,向俄罗斯表示表示祝贺。以足球记者的身份,向BBC表示敬意。以亚洲球迷的身份,向卡塔尔表示祝贺,以一个中国足球记者的身份,为我们感到遗憾。世界杯还要多久才能来到中国?我只能用后半生去等待。

2010-12-02 23:51:06
张玉强

张玉强卡塔尔都可以,中国为啥不行?如果早点参加2022世界杯申办,中国很可能上了,可惜啊。我怀疑这辈子是否还能看到中国举办世界杯?

2010-12-02 23:51: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