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世界杯申办国暗战:卡塔尔送球场 俄罗斯掏旅费

2010年12月02日10:5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今晚11时,2018世界杯以及2022世界杯的申办结果将在瑞士苏黎世公布。目前申办竞争已进入最后高潮阶段,以美、俄、英、韩等11个国家为后盾的9支团队为拉票都在各显神通。目前,肯砸钱的几家都已占据了上风,而荷兰、比利时则声称要举办一届“最绿色”的世界杯,他们的申办报告是由克鲁伊夫骑着自行车送到国际足联的,不过这种喊口号的概念对国际足联来说显然太过空洞。毕竟,拉票这件事归根结底还是认真金白银的。

  卡塔尔只是一个人口不过80多万的小国,现在却是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热门。它的王牌说穿了就是三个字:我有钱。卡塔尔计划用40亿美元兴建9个球场,另外再翻新3个球场。无论是否赢得世界杯主办权,它都将投入429亿美元进行基础设施改善。此外,卡塔尔还许诺,在世界杯结束后会将那些美轮美奂的球场整体挪移送给那些足球运动落后的国家。另外,他们还请来齐达内、瓜迪奥拉等足球名流以及迈克·李等申办专家助阵。虽然国际足联颁布的世界杯技术考察评估报告认为卡塔尔的酷暑高温会对球员、观众的健康构成威胁,但卡塔尔方面已表示,所有球场都将使用新的制冷系统,届时球场温度将控制在27℃左右。

  俄罗斯申办优势很明显,预算最高,高达38亿美元,且不设上限,这证明俄罗斯根本就没打算利用世界杯去赚钱。相反,俄罗斯愿意兴建许多新球场,并且敢于承诺“外国球迷在俄的旅途费用由俄罗斯政府全额承担”。俄罗斯还有一大优势,就是其作为超级大国的政治影响力。争取这样一个国家的支持,是国际足联希望实现的目标。

(今日早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