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2022年世界杯申办结果揭晓 卡塔尔意外胜出

2010年12月02日23: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22年世界杯申办结果揭晓 卡塔尔意外胜出

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揭晓了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的最终结果,亚洲国家卡塔尔脱颖而出获得最终的胜利,另外两大热门美国和澳大利亚则不幸落选。

本次世界杯申办是两届合一,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5个国家包括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卡塔尔和美国。北京时间12月1日晚间,这5个国家都已经进行了申办陈述。第一个出场的是澳大利亚,他们主要强调了多元的文化以及澳大利亚人民对足球的热爱。韩国则打出了“和平”这一招牌,曾与日本联合举办了2002年世界杯的韩国,希望世界杯能够再次给朝鲜半岛带来和平。日本则陈述了高科技给世界杯带来的改变,他们的主题是要用3D技术将世界杯的每一场比赛转播到全世界的每一个地区。

卡塔尔的陈述则非常规整,首先出场的是曾率领5支球队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米蒂诺维奇,他强调卡塔尔的天气不会成为世界杯的障碍,1986年在墨西哥举办世界杯时天气也非常炎热,但当时的参赛队都踢出了较高的水平,而且卡塔尔还会在球场内安装空调来保证比赛时球场内的温度。美国的中心思想则是“钱”,该国申办团队的主席古拉蒂许诺如果将世界杯交给他们申办,那国际足联将会赚个盆满钵溢。

经过国际足联22位执委的讨论和投票后,最终卡塔尔的申办计划和陈述打动了大部分执委,尽管这个西亚国家面临着人口、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但他们却用自己的诚意感到了国际足联,这个人口数量刚过百万,国土面积仅1.1万平方公里的亚洲小国,成功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资格。卡塔尔的申办成功也意味着中国将铁定无缘承办2026年世界杯。(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