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国际足联搅混申办局势 换票贿选丑闻内有玄机

2010年11月30日08:51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足联搅混申办局势 换票贿选丑闻内有玄机

FIF决定2018和2022世界杯一起申办

腾讯体育讯 历届世界杯申办的过程,都是丑闻不断被抛出的过程。毕竟巨额的利益的背后,所藏着的不仅仅是政治角逐,更有可能是腐败。这一次2018/2022世界杯曝出的丑闻远超以往,这很可能与国际足联主动搅混局势有关。换句话说,丑闻也好、风波也好,其背后的主线都是:国际足联的高官们将得到最大的利益。

换票丑闻

本次申办世界杯与以往不同的地方在于,各申办国最初都是既申办2018年世界杯,又申办2022年世界杯。虽然国际足联的“大洲轮流举办”原则很早就提出了,但是分别由哪个洲举办哪一届世界杯,之前国际足联从未有过官方的表态。因此,各大申办国之间私下沟通,私自谋定共同进退的策略,就成为了一种主流。而这种私自沟通,势必会滋生“换票”丑闻。

什么叫换票?有个例子,近来欧洲媒体披露,西班牙/葡萄牙、卡塔尔两方就存在换票的嫌疑。两方最初都提出了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申请,双方都向国际足联执委进行了一些政治攻势,双方都掌握一些赢得竞选的资本,一旦双方开战可能两败俱伤。那么怎么办呢?两国私下谋定,西班牙/葡萄牙说服卡塔尔退出2018年世界杯的申办,转而去申办2022年世界杯,作为交换条件,西班牙/葡萄牙将动用自己的资源去支持卡塔尔,反过来卡塔尔则支持西/葡在2018年的申办。这就是“换票”。

在换票丑闻被曝光后,国际足联也曾经宣布对事情进行调查,但这种调查最后不了了之。其实,自从国际足联决定两届世界杯一起申办之后,类似的换票、私通事件就注定会存在。可以理解为,类似的丑闻之出现,是国际足联早就预料到的、甚至希望看到的事情。国际足联之所以决定两届世界杯合并到一起申办,就是打算把局势搞的更加混乱。

相关微博:

腾讯足球

腾讯足球在英格兰发力角逐2018年世界杯的关键时刻,BBC(英国广播公司)29日晚义无反顾地按预定时间播出了他们这期名为“国际足联肮脏秘密”的调查节目。节目指控3位国际足联高官曾接受巨额贿赂,总额超过1亿美金。面对“不爱国”的指责,BBC方面则表示,这个节目关系到公众利益。http://url.cn/2JrCC0

2010-11-30 10:01:16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