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国际足联搅混申办局势 换票贿选丑闻内有玄机

2010年11月30日08:51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足联搅混申办局势 换票贿选丑闻内有玄机

“贿选门”抽了FIFA一个耳光

贿选丑闻

在英国媒体披露了国际足联执委阿达姆、特马里的贿选丑闻后,国际足联觉得非常被动。此后,国际足联做出改革,将此二人分别处以“禁止从事国内国际足球活动”三年和一年的决定。此举意味着,国际足联世界杯申办执委会的委员,由原来的24人变成了22人。

然而,这次裁员却是不清不楚的。因为国际足联并没有说清此二人到底犯了什么错误,接受了哪国的贿赂,仅仅只是单纯的以“行为不当”为借口裁撤二人。这无疑使得申办局面更加复杂。国际足联官员指出:“裁撤两位执委,会涉及很多利益。但国际足联必需做出决定。”确实如此,24票变为22票之后,申办局面就变得前所未有的复杂起来。

截止目前,关于这次“贿选”传闻有几种猜测:一种是,这两名执委其实是支持英格兰的,但是英国媒体出于“新闻公义”的角度出发,将此二人的丑闻公布于世,严重的打击了英格兰申办世界杯的前景;另一种猜测是,这两名执委其实是支持西/葡或者是俄罗斯的,英国媒体对他们下手,正是为了支持英格兰的申办等等。

无论如何,执委会裁员的事件发生之后,申办世界杯的局面就更加复杂。许多原本占据申办优势的国家,突然间变得被动;许多原本不占优势的国家因此突然充满了希望。但无论如何,国际足联这种做法的一大直接后果就是:形势更加混乱之后,国际足联的权力所起到的效果就更大。

相关微博:

腾讯足球

腾讯足球在英格兰发力角逐2018年世界杯的关键时刻,BBC(英国广播公司)29日晚义无反顾地按预定时间播出了他们这期名为“国际足联肮脏秘密”的调查节目。节目指控3位国际足联高官曾接受巨额贿赂,总额超过1亿美金。面对“不爱国”的指责,BBC方面则表示,这个节目关系到公众利益。http://url.cn/2JrCC0

2010-11-30 10:01:16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